“拥抱青春期”2022年9月份12省份开课简讯

图片
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2022年9月,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在北京、广东、贵州、河南、江苏、宁夏、山东、山西、陕西、四川、云南、浙江等12个省份地区开展线下授课,其中包括了阿里巴巴公益平台“XIN益佰计划”项目执行 、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其他方捐赠授课、唯品会唯爱同行守望花开“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张家港市妇女联合会“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以及腾讯乐捐平台【拥抱青春期性教育】筹款执行。共为5995名青少年和97名家长送去67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并发放拥抱青春期手册5479本。
01
阿里巴巴公益平台“XIN益佰计划”项目执行
北京
2022年9月25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北京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杨素玲走进北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藤飞学校,为154名七、八年级男生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54本。
广东广州
2022年9月23日、29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广东省广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曾蕾、廖桂凤走进广州从化吕田中心小学、天河培艺学校,为170名六、七年级学生(103名男生、67名女生)讲授了2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72本。
图片
● ● ●
广东韶关
2022年9月23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广东省韶关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温健丽走进浈江区花坪实验学校,为75名七年级学生(43名男生、32名女生)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75本。
图片
● ● ●
广东阳江
2022年9月20日、21日、29日、3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广东省阳江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冰走进第二中学、方正中学、奋兴中学、合山中学、兴华学校,为1194名八年级学生(611名男生、583名女生)讲授了8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194本。
图片
● ● ●
贵州遵义
2022年9月22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贵州省遵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张嫚嫚走进桐梓四中(楚米校区),为52名七年级学生(28名男生、24名女生)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52本。
● ● ●
河南信阳
2022年9月2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河南省信阳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刘世峥走进信阳市息县第二初级中学,为132名七、八年级学生(64名男生、68名女生)和10名家长讲授了2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32本。
● ● ●
河南许昌
2022年9月1日、2日、23日、3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河南省许昌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刘世峥、彭俊芝、任祥雨、郑瑞奇、朱娟慧走进建安区永宁街小学;鄢陵县彭店镇第二心小学、彭店镇第一初级中学,为850名六、八年级学生(446名男生、404名女生)和3名家长讲授了14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850本。
图片
● ● ●
江苏淮安
2022年9月21日、28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江苏省淮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查湘阳、刘鸣、徐娟、徐祝红走进淮安市涟水县陈师中学、涟水县北集中学,为263名七至九年级学生(146名男生、117名女生)和1名家长讲授了4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263本。
图片
● ● ●
山东临沂
2022年9月3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山东省临沂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卢春燕、王芳、于长虹走进临沭县临沭街道周庄初级中学,为127名七年级学生(60名男生、67名女生)讲授了3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27本。
● ● ●
山东潍坊
2022年9月4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山东省潍坊市展开,志愿者讲师王小燕走进山东省潍坊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38名六、七、九年级学生(13名男生、25名女生)和44名家长讲授了2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44本。
● ● ●
山西阳泉
2022年9月19日至23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山西省阳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雄姿走进阳泉市矿区南楼小学校、矿区小南坑小学,为228名六年级学生(110名男生、118名女生)和8名家长讲授了5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233本。
● ● ●
陕西西安
2022年9月2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陕西省西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剑宏走进雁塔区曲江第三小学,为159名六年级学生(81名男生、78名女生)和6名家长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59本。
图片
● ● ●
四川遂宁
2022年9月2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四川省遂宁市展开,志愿者讲师石敏走进物流港实验小学,为221名六年级学生(112名男生、109名女生)讲授了2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221本。
图片
● ● ●
浙江丽水
2022年9月26日、27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浙江省丽水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郭榕走进伯温中学、山口中学,为687名七年级学生(333名男生、354名女生)讲授了2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687本。
图片
● ● ●
浙江台州
2022年9月21日、22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浙江省台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范光琴走进椒江区东山武术育英学校、桔园小学,为314名六年级学生(153名男生、161名女生)和1名家长讲授了3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314本。
图片
02
广州市妇女志愿者协会“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
● ● ●
广东广州
2022年9月19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广东省广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冰走进广州云雅实验学校,为198名六年级学生(122名男生、76名女生)和5名家长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198本。共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有钟金秀。
03
唯品会唯爱同行守望花开“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
● ● ●
云南普洱
2022年9月27日至29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云南省普洱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剑宏、李雄姿走进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大山乡中学、大山乡中心小学,为585名六至九年级学生(301名男生、284名女生)和22名家长讲授了7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585本。
图片
04
张家港市妇女联合会“拥抱青春期”项目执行
江苏苏州
2022年9月20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江苏省苏州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陈琼玉走进凤凰中学,为147名八年级学生(79名男生、68名女生)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图片
05
腾讯乐捐平台【拥抱青春期性教育】筹款执行
江苏无锡
2022年9月23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江苏省无锡市展开,志愿者讲师徐培红走进无锡市东绛第二实验学校,为44名六年级学生(26名男生、18名女生)和24名家长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图片
山西阳泉
2022年9月16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山西省阳泉市展开,志愿者讲师李雄姿走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实验学校下五渡小学校,为48名六年级学生(23名男生、25名女生)和1名家长讲授了1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并发放青春期性健康教育手册49本。
06
其他方捐赠授课
宁夏中卫
2022年9月15日、16日、19日,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项目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展开,志愿者讲师阚珮走进北滩小学、沙坡头常乐学校、沙坡头区宣和乡宣和中学、沙坡头区宣和乡张洪学校、西台中学、中宁县彭阳彭建完小,为339名六至九年级学生(22名男生、317名女生)和2名家长讲授了6节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
编辑/徐建凤
Embrace Puberty
关于“拥抱青春期”
因为身体发育而自卑,因为不知道处理情绪而与父母关系破裂,因为不了解性知识而经历怀孕、流产,因为懵懂无知遭遇性侵害却不自知……这些青春期伤痛,并不只存在故事里,很多成年人曾在年少时期经历过。青春期是美丽的,也是脆弱的,更是容易凋零的,需要我们共同来守护。
“拥抱青春期”是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下设“女童保护”姊妹项目,旨在普及青春期性教育,帮助青少年树立健康的性价值观。项目面向六至九年级青少年开展性健康教育普及,课程内容分为“美丽的青春期”“认识身体与自我悦纳”“情感变化和人际关系”“生命诞生、性行为与我们的决定”“识别和预防性侵害”五大板块,希望能够为青少年解决“青春期的烦恼”。
经过近4年的实践,“拥抱青春期”已经在24个省份线下开课,覆盖青少年超过17万人。今年,我们还将在普及课程的同时,为偏远欠发达地区的青少年送去“阳光卫生包”。我们期待与您一起,守护美丽的青春期。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
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是由“女童保护”团队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的公益慈善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为困者救济,助弱者有力。目前,品牌项目有“女童保护”、“拥抱青春期”与“微光者行动”助学项目,关注儿童防性侵、青春期性教育与济贫助学等领域。
2013年6月1日,全国百名女记者联合京华时报社、凤凰网公益、人民网、中国青年报及中青公益频道等媒体单位发起“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从而形成“女童保护”团队。目前“女童保护”为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与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公益基金,由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女童保护”团队)运行管理,已获得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颁发的十余项奖项。
“拥抱青春期”助学项目启动于2018年,旨在通过一线教学让更多青春期学生掌握科学的性生理和性心理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截至2022年9月底,北京众一公益基金会“拥抱青春期”在安徽省、北京市、福建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海南省、河北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江苏省、江西省、辽宁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山东省、山西省、陕西省、上海市、四川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浙江省、重庆市等25个省份地区开展青春期课程的线下授课,授课节数1699节,覆盖总人数186247人,学生人数181899人,其中女生87164人,男生94708人,家长437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