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区域划为中高风险区!山东多地公布感染者详情

济南市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2时,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1例是省外入济重点人员筛查检出,1例是集中隔离点检出,均由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0月31日

济南公布新增感染者活动轨迹

10月31日0时至22时,我市平阴县新增2例外地入济返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相关活动轨迹涉及风险点信息公布如下:

10月30日

13:20-24:00  百龙大酒店(济南市平阴县翠屏街35号)

14:50-15:50  济南市平阴县茂昌银座新天地(济南市平阴县榆山路33号)杨国福麻辣烫

15:50-16:00  济南市平阴县茂昌银座新天地2042平阴青年·学生潮流聚集地

16:00-16:10  济南市平阴县茂昌银座新天地金芭蕾(美妆)化妆品店

10月31日

0:00-7:30  百龙大酒店(济南市平阴县翠屏街35号)

活动轨迹与上述时间段和地点有交集的市民,请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备(电话0531-59559007),主动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0月31日

关于划定平阴县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

自即日起,将平阴县榆山街道翠屏街35号百龙大酒店、榆山路33号茂昌银座新天地东区商业一楼A通道步行街区(杨国福麻辣烫、2042平阴青年·学生潮流聚集地、金芭蕾化妆品店)划为中风险区;将平阴县除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划为低风险区。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青岛市

关于新增黄岛区疫情风险区域的通告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0月31日15时起,将黄岛区隐珠街道东楼路218号书香门第小区、隐珠街道凤凰山路1399号锦绣城誉园西北区域(包含 9、10、12、13、14 号楼)划定为高风险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综合研判,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自2022年10月31日21时起,将黄岛区隐珠街道公园路66号北滨河小区(公园路、新华路、海王路、公园路街心花园绿化带合围区域)划定为高风险。 

特此通告。

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淄博市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全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0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临淄区13例、沂源县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

截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7例。

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临淄区关于寻找疫情风险人员的紧急公告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快速有效战胜疫情。请10月25日以来到过临淄区齐园农贸市场的人员,立即居家或在单位原地不动,向所在镇街道、村居、社区报备,做好疫情防护,主动配合核酸上门采样等相关防控措施。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请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按规定参加核酸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应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临淄区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东营市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在广饶县,上述人员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医学观察。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本土确诊病例出院,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

截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全市无本土确诊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烟台市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已闭环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当日,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截至10月31日24时,全市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济宁市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其中兖州区1例,邹城市2例,微山县4例。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本土确诊病例出院。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均在嘉祥县。

截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全市无本土确诊病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4例。

泰安市

泰安市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10月31日0-17时,我市泰山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涉及风险点如下:

10月26日

7:20-7:50左右 科山银座门口广场核酸采样点;

9:41-10:48 乘坐32路公交车(车牌号:鲁J01669D)由东岳大街科山路路口站上车到省庄镇政府站下车;镇政府对面牌坊东侧路边摊位;

10:48 乘坐32路公交车(车牌号:鲁J07002D)由省庄镇政府站上车到科山路路口站下车;

10月27日

8:22 东岳大街100号建设大厦对面奥来新天第广场核酸采样点;

9:08 贵和天外上璟售楼处核酸采样点;

10月28日

7:17 文化路欣欣家园南门口核酸采样点;

8:59 新汽车站中心医院迎胜院区西(泰达汽修东侧胡同位置)核酸采样点;

10月29日

8:51 新汽车站中心医院迎胜院区西(泰达汽修东侧胡同位置)核酸采样点;

10月30日

8:24 文化路欣欣家园南门口核酸采样点;

11:30 泰山第一笼(科山路店);

15:00 泰山第一笼(科山路店)。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短信提示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泰安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临沂市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1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经专家组诊断均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无业,居住于兰山区柳青街道,系10月31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2:无业,居住于兰山区柳青街道,系10月31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3:员工,居住于兰山区柳青街道,系10月31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4:个体户,居住于兰山区兰山街道,系10月31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5:学生,居住于兰山区兰山街道,系10月29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2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6:员工,居住于兰山区银雀山街道,系10月31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7:学生,居住于兰山区李官镇,系10月31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8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8:司机,居住于兰山区李官镇,系10月29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7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9:个体户,居住于兰山区李官镇,系10月30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5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10:个体户,居住于兰山区李官镇,系10月30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5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11:员工,居住于河东区九曲街道,系10月29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6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

目前,上述1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市级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等工作正在进行,相关信息将及时发布。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全市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3例。

截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全市尚有在市级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的无症状感染者73例。

请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临沂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1日

河东区关于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公告

现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

一、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原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医院)

 10月25日至10月30日,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

二、临沂河东医院

10月28日10:04至10:21,医院门口附近;10:51至11:07,门诊一楼体检科诊室;11:13至11:24,门诊一楼大厅。

三、河东区九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0月28日10:27至10:46,一楼内科门诊。

请以上时段在同一地点活动市民,不要外出,立即报告所属镇街道、区疾控中心、区委指挥部报告(电话号码附后),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7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

河东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德州市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市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德城区6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3例、高风险区筛查检出3例;夏津县1例,系集中隔离点检出,上述病例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2022年10月31日24时,全市现有本土确诊病例0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例,其中德城区31例、禹城市18例、夏津县3例、武城县2例、平原县1例、宁津县1例。

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德州天衢新区关于寻找轨迹重叠人员的公告

2022年10月27日上午,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曾到商储超市(艾家坊对面)购物。考虑到潜在的感染风险,凡10月27日上午8:00至9:00到过该超市(无论是否购物)的人员,要迅速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电话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与自我隔离,配合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隐瞒不报、不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严格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小区包联人员和社区村居人员安排,非必要不得外出。做好日常防护和环境消杀,积极参加社区、村居组织开展的核酸检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德州天衢新区党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2022年10月31日

聊城市

2022年10月31日0时至24时,全市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高唐县1例、阳谷县1例、莘县1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例,其中茌平区1例、高唐县1例。

无症状感染者95,在高唐县,系集中隔离点检出,为省外入聊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96,在阳谷县,系集中隔离点检出,为无症状感染者74的次子,10月28日转运至集中隔离点,10月31日核酸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97至106,均在莘县,均系集中隔离点检出,均为正在隔离的密切接触者。

无症状感染者107,在莘县,系重点人员筛查检出,为省外返聊人员。

无症状感染者108,为无症状感染者107的妻子,于10月31日转运至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阳性。

上述14人经专家组综合评估,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加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1日

滨州市

2022年10月30日21:50,邹平市疾控中心收到外地协查信息,涉及一名阳性人员在我市有活动轨迹,目前该人员已由其属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经流调,现将该阳性人员在邹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10月26日

10:20-12:00 邹平市金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别克4S店

12:00-13:00 黛溪街道黛溪三路香满楼饺子馆

13:00-15:00 邹平市金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别克4S店

经流调,现将部分密接人员在邹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如下:

10月26日13:00-10月30日22:00

黛溪街道黛溪三路香满楼饺子馆

10月26日15:00-10月30日22:00

邹平市金山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别克4S店

10月28日

18:00-20:00 黛溪街道黄山二路圣豪超市中心店

18:00-19:30 黛溪街道黄山三路圣豪超市宏城店

19:20-20:00 黛溪街道黄山二路供销大厦四楼

20:10-20:40 黛溪街道黛溪四路安徽板面

10月29日

7:00-7:30 黄山街道理想之城邻里中心北固定摊位买油条

12:00-13:00 黛溪街道黛溪五路板面传奇

15:00-16:00 黄山街道理想之城内圣豪超市

18:30-19:00 黄山街道理想之城内姊妹熟食

19:00-23:00 邹平市青龙山水泥公司南永新涮锅烧烤

21:00-10月30日0:00 九户镇单县羊肉汤店(宾馆并饭馆)

10月30日

6:50-7:20 九户镇三利快餐店

12:00-12:30 邹平市汽车站站前餐馆

12:30-13:00 黛溪街道黄山三路新潮照相馆

12:50-14:00 九户镇便民服务中心东临农家乐

19:30-20:00 黛溪街道供销大厦三楼

在上述时空停留的人员看到本公告后请就地静止,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向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或社区(村)联系报备,服从属地疫情防控管理。

为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群众增强健康意识,保持正常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途中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此公告

邹平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山东疾控近期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10月31日更新)

国内局部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存在一定传播风险。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疫情防控公众健康提示:

一、倡导广大群众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二、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对疫情发生地出现一定范围社区传播或已实施大范围社区管控措施,基于对疫情输入风险研判结果,对近7天内来自疫情发生地所在县(市、区)的流入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的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四、对所有省外入鲁返鲁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5天3检”,每次检测间隔24小时。推广“落地检”,按照“自愿免费即采即走,不限制流动”的原则,抵达我省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五、加强重点机构场所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对确需举办的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查验外省(区、市)返岗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查验探访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进入宾馆、酒店和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其他重点场所时,按规定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六、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七、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八、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九、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建议符合条件的公众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倡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公众进行加强免疫。

来源:山东省卫健委、齐鲁晚报、各市卫健委    

编辑:韩雨  校对:范金鑫   审核: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