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甘肃又一地静态管理!定西发布重要公告:

临洮小圈子 2022-11-01

10月31日

甘肃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

无症状感染者31例

详情公布如下

甘肃疫情最新情况通报

现将10月31日0—24时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公布如下:

本地疫情:

10月31日0—24时,甘肃省新增确诊病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均在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均在兰州市(七里河区16例、城关区13例、西固区2例)。以上新增感染者为密切接触者排查、中高风险区检测和集中隔离点检测中发现。轨迹信息由相关市或区进行发布。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解除隔离无症状感染者4例。

截至10月31日24时,“0909”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816例。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7例,解除隔离无症状感染者579例。现有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237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境外输入疫情:

10月31日0—24时,无新增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白俄罗斯—兰州CA722航班152名入境人员均在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上述所有入境人员均在闭环管理中。

天水市秦州区关于实行区域

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

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综合分析研判,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决定,自2022年11月1日0时起,全区实行临时静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临时静态管理区域

秦州区全域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二、临时静态管理时间

自2022年11月1日0时至2022年11月4日24时。

三、临时静态管理要求

(一)全区停止一切社会面活动,所有小区(村)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1个出入口,静态期间每日每户可安排1人采购生活必需品,在做好个人防护和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前提下,错峰就近购买生活物资。居民群众除紧急就医和参加区域核酸检测以外,其余时间居家不外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需到岗的疫情防控、医疗医药、检测筛查、党政机关、公安执法、社区物业、生活物资经营、快递物流、运输配送、水电暖气、能源保供、环境卫生、公共交通、物资生产、重点项目、志愿服务等社会管理、运转、保障行业人员,需出示本人工作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开具的工作证明(盖章)出入。

(二)麻将馆、茶园、酒吧、火吧、KTV、电影院、剧本杀以及美容美发、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等密闭场所和景区景点一律暂停营业;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供的商超、市场、药店要合理安排营业时间,严格控制人流量,严格落实人员疏导、体温检测、“一扫三查”等措施。加强市场执法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广大市民要适度采购储备日常生活必需品,减少出行频次,尽量减少流动传播风险。

(三)所有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一律停运,县际客运、镇村班线车全部停运,私家车(含摩托车、电动车)非必须不得出行。各有关单位要保障市内企业生产物资运输车和通勤车、执法执勤车、特种车、邮政快递车、医疗救护车、生活物资运输车,以及运送急症病人、孕妇和殡葬等特殊车辆的正常通行。

(四)全区范围严控人员聚集,暂停举办群体性活动,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全面控制人员聚集,严格实行“婚事停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取消堂食,严禁亲友聚会聚餐。

(五)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暂停线下教学,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全部暂停各类线下培训活动。

(六)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除承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抢险、城市运行保障、值班值守等必需紧要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全部居家办公。其他所有人员除紧急就医等情况外一律静态管理,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七)为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静态管理期间全区范围内所有人员(含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请按照社区(村)工作人员的安排,错时错峰到指定采样点参加采样,采样后立即返回,禁止无故流动,扎堆聚集。

(八)各社区(村)要保证居民居住周边便民超市、肉菜铺、粮油店、药店、菜市场等生活物资销售场所正常营业,保障市民生活需求,购物点必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快递、外卖一律不得进入小区(村),小区(村)设快递、外卖配送区域,消杀后实行无接触领取。

(九)各村(社区)要加强群众日常生活保障服务,特别是对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要积极做好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

(十)坚持“非必要不来秦、非必须不外出”,确需来秦的,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报备,来秦后主动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十一)如确需外出的,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委会申请。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

(十二)坚决打击违法违规活动,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编造散布谣言等其他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对于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人员一律赋黄码管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一起齐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静态管理措施和时限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动态调整。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秦州区急寻密切接触者通告

经流行病学调查,现将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在我区主要活动轨迹通告如下:

2022年10月28日、29日、30日每天12:00——18:15到过天水市兰天城市广场三楼的人员。

请广大居民对照以上行程轨迹自查,如有时间和空间上的交集,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主动参加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告知7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

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做到“戴口罩、少聚集、一米线、常通风、勤洗手、用公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积极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天水市秦州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31日

秦州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通告

定西重要公告

定西市民政局关于疫情期间各县区社会救助申请办理有关事项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畅通社会救助绿色通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救助措施

  广大居民群众因疫遇基本生活困难的,根据实际情况可享受3个方面的救助政策:一是最低生活保障;二是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三是临时救助。

二、救助范围

  (一)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导致收入骤降、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且符合低保条件的城乡居民,可以申请享受城乡低保。

  (二)受疫情影响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

  (三)因家庭成员被隔离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享受临时救助。

  (四)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返岗复留、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未纳入低保范围的,可在务工地或常住地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五)低保边缘家庭中的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失败大学生,可在户籍地或常住地申请临时救助。

  (六)因疫滞留且在住宿、饮食等方面遭遇临时困难的人员,可申请临时住宿、饮食、衣物等救助帮扶。

三、申请渠道

  1、基本生活遇困群众可通过登录甘肃省政务服务网(https://zwfw.gansu.gov.cn/)平台或手机下载安装“甘快办”APP、“掌上民政”APP进行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事项申请,也可拨打救助服务电话进行救助申请。

  2、遇困群众可拨打社会救助热线电话进行政策咨询或救助申请。

社会救助热线电话(法定工作日内)。

定西市民政局:0932——8228211;0932——8226243

安定区民政局:0932—8212134

通渭县民政局:0932—5552583

陇西县民政局:0932—6600088

渭源县民政局:0932—4132279

临洮县民政局:0932—5961600

漳县民政局: 0932—4862110

岷县民政局 0932—7722050

定西市民政局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