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 汪洋出席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1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15位常委作大会发言。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完全赞成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重大部署,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组织委员视察重点提案落实情况

10月31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副主席刘岩萍带领部分委员深入水上公园街鲁能公馆社区,现场视察了解关于“加强园林非专业区域病虫害防治”重点提案落实情况,并就科学环保喷洒农药防治虫害、推广物理方式防治病虫害、加强专业监管和专业培训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晁宇 李宁馨)

唐山市丰南区政协开展界别协商活动

10月28日,唐山市丰南区政协组织开展“加强农村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界别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徐敬成出席活动。委员们实地参观了法庭、派出所、村法制公园,并听取区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相关情况介绍,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高新国)

邢台市南和区政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邢台市南和区政协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五学”举措,强调要认真落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做到政协党组带头学、支部引领全员学、制定计划主动学、用好平台网络学、面向群众宣讲学,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高新国 吕向勇)

赤峰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10月24日,赤峰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围绕“推动法定职责履行,提升矛盾化解能力”,市政协作调研报告说明,有关部门和委员们交流发言,建言献策。(菅海霞 朱泓博)

二连浩特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

10月31日,二连浩特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听取关于优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上,市政协委员就整治校园周边交通隐患、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等方面建言献策,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李睿琦 石旋)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10月31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组织机关干部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孔令全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机关同志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胡京春)

高邮市政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近日,高邮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迅速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学习心得撰写、专题讲座等形式,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赵国海 盛莉)

淳安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0月31日,淳安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全县政协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运用“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联系点”等平台,组织委员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村社、进校园。(邵新东)

泉州市政协开展年度视察

10月28日,泉州市政协主席肖汉辉带领部分委员前往台商投资区开展年度视察。委员们一行实地察看了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福厦客专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和海峡雕艺文化园,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围绕视察中发现的施工安全、项目建设进度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王惠兵)

南平市政协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10月31日,南平市政协党组召开市政协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南平市政协常委、福建圣农发展董事长傅光明作专题宣讲。大家表示,宣讲既有政治和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王惠兵 周航)

丰城市政协委员体验垃圾分类新风尚

10月27日,丰城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走进该市绿色动力垃圾焚烧发电厂、厨余垃圾场等地,参加主题为“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通过解读政策、现场答疑、民意测评等形式,邀请委员代表实地了解垃圾分类意义、垃圾分类知识、分类政策等内容,畅通沟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占佩璐)

鹰潭市余江区政协举办“委员讲堂”

10月30日,鹰潭市余江区政协举办第五期“委员讲堂”,区政协常委、城北学校校长逄建水结合当今家庭教育建设的实际情况,将亲身经历及教育实践中总结的经验与委员和家长们分享,引导正确客观看待孩子成长和发展,并进行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讲授和知识竞答。(宋晗)

驻马店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议政会

11月1日,驻马店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专题协商议政会,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副主席付自成作主旨发言。6个市政协委员及2个县区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健全体制机制、推进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做大做强工业产业等主题作大会发言。(车灵艳)

郸城县政协举办“文明探源 书香赋能”委员读书活动

10月31日,郸城县政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探源 书香赋能”委员读书活动。委员们表示,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到履职工作中,进一步深化读书活动成果。(谢丽)

怀化市麻阳县政协对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10月26日,怀化市麻阳县政协主席欧阳海峰带队对《关于加快发展高铁经济的建设》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督办组详细了解麻阳智慧冷链物流园建设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并结合实际建言献策。(肖萧)

永州市道县政协总工会界委员工作室开展防性侵公益课堂活动

近日,永州市道县政协总工会界委员工作室会同县妇联一起走进道县三中开展“利剑护蕾,护航成长”防性侵公益课堂活动。讲师以互动问答、图片展示、情景模拟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何文英 沈学敏)

汕尾市政协举办镇(街道)政协联络工作室集中揭牌仪式

10月31日,汕尾市政协在各县(市、区)及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华侨管理区的51个镇(街道)同时举办政协联络工作室集中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黄镜波、余红、吕珠龙、范振学、何自强出席相关镇(街道)活动。(林仪)

梧州市政协开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视察调研活动

10月28日,梧州市政协主席黄振饶率协商专班以“协商大篷车”形式,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农业企业开展视察调研,围绕“加快农产品基地升级,拓宽大湾区销售市场”“加快畜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行协商座谈。(闭小冰 熊俊伟)

三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0月31日,三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利生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协第20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琼中县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

10月25日至26日,琼中县政协召开引进教育人才情况调研座谈会。县政协主席吴钟良、副主席黄俊东出席会议。会上,县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嗣怀就县引进教育人才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教育人才“引培用”工作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对引进教育人才的考核管理、人才流动渠道、“传帮带”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涪陵区政协开展城市名片专项视察活动

10月26日,涪陵区政协主席杜海波带队开展城市名片专项视察活动,实地查看了五桂堂历史文化商业街区、爻里小镇、高新区轴线公园等项目推进情况。视察组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陈鑫 秦工高)

长寿区政协专题调研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

10月26日,长寿区政协主席何以龙带领主席会议成员前往时代广场,专题调研中国长寿生命科学城——城市景观提升及园林环卫一体化工作情况。何以龙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为城市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出谋划策。(杨娟 李林)

成都市青羊区政协开展常委会视察和专题议政性协商

10月27日,成都市青羊区政协开展“打造新娱乐策源地,推动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常委会视察和专题议政性协商,听取了该区在打造新娱乐策源地、助力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加快推动国家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相关情况,围绕打造新娱乐策源地的路径选择、非遗文化IP价值转化、区域联动促进沉浸式体验活动创新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杨婷凤)

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

10月27日,绵阳市安州区政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区政协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广泛搭建各类协商平台,畅通各界利益表达渠道,夯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根基,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夏娟 冉忻鹭)

云南省政协机关开展志愿活动

10月28日,云南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金殿风景名胜区开展“保护古树名木 共享绿水青山”志愿者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古树知识、宣读倡议书等方式,向市民普及古树名木的重要价值和相关法律法规。(吕金平 蔡林燊)

楚雄州政协组织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楚雄州政协组织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赵晓明表示,要精心组织各类宣讲活动,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大局观,更好汇聚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强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起学志)

榆林市政协副主席王志强在府谷调研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情况

10月26日,榆林市政协副主席王志强带领调研组在府谷县调研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情况。王志强表示,府谷县要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联系渠道,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温海峰 赵霞)

会宁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10月31日,会宁县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了县政协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任彤)

合水县政协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议

11月1日,合水县政协召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主席会议成员带头进行了交流研讨,安排部署了县政协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及调研视察、提案督办、委员履职能力考核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白晶)

大连市中山区政协召开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工作会议

10月25日,大连市中山区政协组织召开《关于基于税收结构视角,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工作会议,围绕促进中山区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曲曼丽 吕东浩)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委员与社区共建文化广场

10月31日,大连市普兰店区大刘家街道洼子店社区举行委员共建广场竣工仪式。区政协主席王继晓一行出席竣工仪式,并先后参观洼子店社区升级后的电商展示平台、曲冬雪委员工作室等。(孙金云 吕东浩)

青岛市市南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0月31日,青岛市市南区政协十四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等,协商通过了各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等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和2022年为民办实事办理情况的通报。(陈笑蔚 张美玉)

农工党厦门市委会主办才智论坛

10月30日,农工党厦门市委会与厦门市科协联合主办“第十四届海峡西岸经济区才智战略HR论坛”。农工党厦门市委会秘书长杨军表示,活动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对人才的论述,引领企业在人才培育、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实践。(邓楠 郭秀萍)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薛婧

配音:韩月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 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