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帮助21名剑阁学子圆梦大学

近日,来自广元市剑阁县的21名学生抵达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开启了他们为期3年的大学生活。
“这次单招考试中,我填报了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当成绩出来被录取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毕业于四川省剑阁职业高级中学的学生李炆东说。
据了解,帮助剑阁困难家庭学生到广安圆梦大学,是广安市对口帮扶剑阁县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帮扶规划,广安市将据实补助学费、住宿费,拟按照500元/月标准补助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费,计划5年内资助50名以上剑阁学生到广安完成大学学业。
一年多来,广安市把教育帮扶作为对口帮扶的重点,与剑阁县共同围绕教育提质工程,加强教育协作。截至目前,广安11所学校同剑阁县学校结成对子,广安2所学校联同苍溪中学组团帮扶剑州中学,建立起常态化协作机制,双方聚焦人才培养交流、教育理念提升,通过学校联盟互通、结对(组团)帮扶、助教助学,积极探索广安市优质名校托管剑阁县学校,帮扶剑阁山区教师和学生。广安市还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为剑阁县木马小学改善基础设施,升级教育硬件。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对学生的个人成长、生活学习等方面持续的跟踪,开展关爱服务,助力剑阁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回报社会。”剑阁县教育局副局长、广安市对口帮扶剑阁县工作队队员吴俊宏说。
来源:广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