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县开展“送培创工程”技能培训帮助群众提升就业竞争力

为了进一步满足我县困难职工、农民工、城镇待岗转岗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的就业培训需求,10月30日至11月13日,宁明县总工会举办2022年“送培创工程”技能培训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充分就业。

10月30日,在宁明县城中镇三华社区居委会,45名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学习电商直播课程。授课老师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一步步引导在座的学员了解电商直播的整个操作流程。随后,学员们亲身体验直播操作,尽快掌握直播技能。老师的授课内容符合互联网信息时代飞速发展需求,课堂氛围轻松活泼。

电商直播班学员朱重良:这是我们普通老百姓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我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更多的老百姓把宁明的特产销往全国各地。

宁明县总工会保障部负责人甘永意:宁明县总工会2022年“送培创工程”开设电商直播、育婴班、保育班、中式烹饪班,计划培训180人,主要针对宁明县内困难职工、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帮助他们提高劳动技能水平,提升就业竞争力。

据悉,本次举办的“送培创工程”共设电商直播、育婴、保育、中式烹饪四个培训班,分两期进行,电商直播班、保育班培训期为10月30日至11月5日,育婴班、中式烹饪班培训期为11月6日至11月13日,培训考核合格后将颁发职业资格证书。通过开展本次技能培训,将为我县困难职工、农民工、城镇待岗转岗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就业创业提供有力保障。(何锴)

新闻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何锴

编辑:陆颖

一审:李幼玲

二审:姜涛

终审:李翔

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