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实行自费核酸检测!金桥华为咋回事?警惕“亲属卡”成新骗局!羽绒服新国标有啥不同?

申工社 2022-11-03

●今日天气

多云到阴

13℃~21℃

早出晚归,

记得多添衣物呀~

天气篇

冷空气即将来袭,周日回温

今天(11月3日)延续阳光好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早晨最低气温只有13℃,午间最高气温跟昨天相当 ,达21℃,北到东北风3-4级,相对湿度95%-50%,早出晚归记得多穿点。

随着冷空气逐渐靠近,今天夜里云系增多。明天白天阴到多云局部短时小雨,受冷空气影响,东北风加大至4-5级,最高气温止步18℃。伴着呼呼的北风,早晚体感更显阴冷。双休日最低气温市区仅12℃,郊区还要更低一些,好在冷空气势力偏弱,回温速度很快,周日起最高气温又回到20℃或以上。

疫情篇

浦东金桥的华为怎么回事?

最新回应!

昨日网友提问:浦东金桥的华为怎么回事?

上海发布回应: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的场所,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相关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暂停非必要的流动,对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

此外,有网友提问,为啥最近身边同事很多被封?

上海发布回应:近日阳性感染者和密接涉及场所较多且较为复杂,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所涉的相关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暂停非必要的流动,对人员和环境进行筛查。

民生篇

多地发通知

11月起核酸检测要收费

11月1日起,贵州贵阳市常态化核酸检测有了新变化,除部分风险人员可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外,其他群众需按照“愿检尽检”原则,进行自费检测

不只是贵阳,越来越多的城市和地区正在加入常态化核酸检测自费的队列。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包括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下属的织金县,湖南省岳阳市部分区域、四川宜宾下属多个县区、甘肃陇南和酒泉下属的部分县区以及广东惠州市下属部分区镇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和县区都于近期对常态化核酸检测的收费政策进行调整,除了特定人群和特定情况外,其他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均需自费。

更多消息,请点击~

上海轨道交通免费乘坐人员

范围有哪些?权威解答来了!

日前有乘客询问:目前有哪些证件可以免费乘坐上海地铁?

上海轨道交通免费乘坐人员范围包含八大类,请向下滑动查看↓

一、中国人民解放军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士证、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军官证、中国人民解放军义务兵证、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干部)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学员证、中国人民解放军研究生证。

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凭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士官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士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义务兵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文职人员(干部)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学员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研究生证。

三、消防救援人员凭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干部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学员证、政府专职消防员证、政府专职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证。

四、残障人士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视力残疾一级、二级)、上海市盲人公共交通证。

五、伤残军警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消防救援人员证、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负伤荣誉证。

六、离退休人员凭中国人民解放军离休干部荣誉证、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干部离休荣誉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士(士官、军官、文职干部)退休证、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士(警官)退休证、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休证。

七、军人遗属凭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遗属优待证、烈属优待证、革命烈士证明书。

八、乘客可以免费带领两名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的儿童乘车,超过两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无成年人带领的学龄前儿童不得单独乘车。

2人因扰乱核酸检测秩序

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市公安局昨日通报,2人因扰乱核酸检测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经查,黄某(男,36岁)于2022年6月至10月期间,为图便利多次委托同事朱某某(男,34岁)代做核酸检测。10月27日,黄某、朱某某均被青浦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山西首次发现BF.7变异株

日前,据山西省疾控中心技术分析确定,此轮繁峙县砂河镇疫情病毒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F.7变异株,与内蒙古自治区9月28日以来暴发疫情的病毒基因为同一系列,在山西首次发现。

这两家药企,严重失信!

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是促进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保障。国家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指导中心日前对2家医药企业严重失信行为进行公开曝光

这2家医药企业是北京能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临夏市福元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失信行为涉及给予回扣或不正当利益,以使其经营的药品获得额外的交易机会、竞争优势和销售数量,被当地集采机构评定为“严重”失信。

2023年“国考”报名今天截止

这些岗位目前报名人数较少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在进行中,国家公务员局昨日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人数较少职位》。通过审核人数较少的职位主要集中在上海铁路公安局、上海海事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等。

特别提醒:网上报名时间截至2022年11月3日18:00,想报名的朋友们别错过。

详细信息,请点击~

官方通报教师网课后离世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三中历史教师刘某某在上网课后被发现在家中去世,引发关注

11月2日,@新郑发布 发布情况通报:10月28日,新郑市第三中学教师刘韩博在家上完网课后意外离世。新郑市教育局深感惋惜和痛心,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成立善后工作专班,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公安机关调查反馈,排除刑事案件可能。针对网传刘韩博老师遭遇网暴事件,公安机关已经立案侦查,调查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新国标落地!

今年买羽绒服,注意这一点

从今年4月1日起,羽绒服装新国标正式实施,这也意味着,今年冬天将是羽绒服新国标落地后的第一个销售季。那么,消费者购买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今年4月起,羽绒新国标正式实施,最大亮点是把“含绒量”修改为“绒子含量”。“含绒量”和“绒子含量”,究竟有什么区别呢?在以往标准中,含绒量同时囊括了绒子和从绒子或毛片根部脱落下来的单根绒丝两种含量,而绒丝废料计入含绒量,容易给消费者造成错觉。新国标实施后,服装成品绒子含量不低于50%,才能称之为羽绒服

更多羽绒服信息,请点击~

科普篇

“挖鼻孔”可能增加老痴风险

给细菌提供了入侵捷径

近期,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频繁挖鼻孔或许会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

研究作者之一詹姆斯·圣约翰教授表示,常挖鼻孔、拔鼻毛等坏习惯,容易破坏鼻毛的屏障功能、损伤鼻腔黏膜,给各种细菌侵入大脑提供便利机会。科学家观察到,肺炎衣原体细菌——一种与包括肺炎在内的呼吸道感染有关的病菌,利用嗅觉神经作为“入侵路径来攻击人的中枢神经系统”

研究人员在小鼠的鼻黏膜上接种肺炎衣原体后,发现该细菌仅在72小时内就可感染嗅觉神经、三叉神经和大脑;接种后7天、28天,可造成大脑内β淀粉样蛋白积累,这也是引发阿尔茨海默病的标记

那么鼻子应该如何正确清洗呢?

日常清洁:洗脸时,可用清水扑洗鼻腔前庭,注意不要呛到,也可使用洗鼻器配合生理盐水冲洗鼻腔。

鼻涕:应以柔软的棉签蘸清水或淡盐水后,轻轻探入鼻腔内滚动清除。

鼻屎:如果鼻屎较硬,可以用生理盐水对鼻腔进行清洗,使其软化,再用棉签清理;也可以涂红霉素软膏等油剂药物进行湿润后再清理。

更多科普,请看~

工事篇

申能集团上海燃气:

全员参与,保障进博会燃气安全供应

上海燃气坚持“领导负责、全员参与、突出重点、消除隐患”的工作原则,积极动员和组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投身第五届进博会燃气安全保障供应的筹办工作中。

上海燃气系统各单位加强协作。调度中心预先判断,对天然气保供形势做好分析,确保燃气供需平衡。管网公司与供应链上游积极沟通,并对国展中心上游设备加强维护保养,通过优化管道来气、调整LNG船期,备足库存、保障供应

为五地困难职工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