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广西三市发布最新人事任免

Nov.
3rd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8
时政
贺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贺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免名单
(2022年10月28日贺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通过)
(一)
任命:
陆军为贺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
曾凡清为贺州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免去:
李武雄的贺州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
(二)
决定任命:
马鹏翔为贺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决定免去:
杨呈朝的贺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职务。
(三)
任命:
陈新群为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
免去:
黎健的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职务。
                                                   
贺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罗敬资等同志任职的通知
贺政干〔2022〕92号
贺州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
经研究决定:罗敬资同志任贺州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主任;李重建同志任贺州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副主任;吕基德同志任贺州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副主任;黄世友同志任贺州市生态移民发展中心副主任。
贺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4日
                                                   
贺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陀娟同志免职的通知
贺政干〔2022〕93号
贺州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
经研究决定:免去陀娟同志(女)的贺州市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副局长职务。
贺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4日
                                                   
贺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刘明强、马鹏翔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贺政干〔2022〕94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副处级以上单位:
经研究决定:刘明强同志任贺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免去马鹏翔同志的贺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贺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4日
                                                   
贺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曾斌、余江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贺政干〔2022〕95号
贺州市交通运输局:
经研究决定:曾斌同志任贺州市综合运输发展中心主任(副处长级,试用期一年);免去余江同志的贺州市综合运输发展中心主任职务。
贺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4日
(贺州日报、贺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防城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防城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任免名单
(2022年10月28日防城港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通过) 
任命:
刘新宇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免去:
梁恪嘉的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许君芳的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
(防城港人大)
百色市人民政府关于陆靖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
百政干〔2022〕27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工作部门:
经研究决定:
陆靖同志任百色市民族文化传承中心(右江民族歌舞团)主任(团长)(试用期一年);
梁永同志任百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试用期一年);
免去周靖书同志的百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职务。
(百色政府网)
财经
2209.52亿!广西公布一批重大项目,分布在哪?
日前,广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2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方案》。全区共154个项目列入方案,总投资2209.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7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2个,续建项目21个,预备项目111个。【详情】
广西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首次靠泊15万吨级集装箱巨轮
11月2日,“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顺利靠泊钦州保税港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这也是北部湾港钦州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首次迎来15万吨级集装箱巨轮。(中新网)【详情】
图片
“中远海运喜马拉雅”轮靠泊钦州保税港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蒋瑞卿 摄
百色撤地设市二十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3倍
中共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2日介绍,撤地设市二十年来,广西百色地区生产总值从2002年的165.1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升到2021年的1568.7亿元,增长8.5倍,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23倍。(中新网)【详情】
广西发布《RCEP框架下企业知识产权合规指引》
近日,广西知识产权局发布《RCEP框架下企业知识产权合规指引》,为企业深入了解RCEP知识产权规则,更好帮助企业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促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防范涉外知识产权风险。(广西日报)
社会
优秀!广西14岁初中生保送清华大学,本硕博连读!
近日,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23年第一批次入围认定结果公布,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初三学生官子钦同学入围,他将直接保送清华大学,本硕博连读!【详情】
广西“00后”女孩左眼失明,没阻碍她成为别人的光
“书法让我自信放光芒。” 近日,“00后”女孩罗意兰在广西贵港市桂平市的家中,讲述自己4岁时左眼失明,靠练习书法重拾自信走出自卑,成为一名书法老师的故事。【详情】
广西启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
11月1日起,广西公安厅在南宁、柳州、桂林、北海市所有居民身份证受理窗口开展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申请人只需在居住地申请,户籍地和居住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为民众节省大量的路费成本和时间成本。(中新网)【详情】
广西新人体验公园式婚姻登记,留影爱情景观
11月2日,南宁市多对新人在该市首家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进行结婚登记。该登记处位于邕江岸边,由南宁市西乡塘区民政局按照国家5A级婚姻登记机关标准进行打造,众多爱情景观让新人纷纷留影纪念。(中新网)【详情】
图片
11月2日,刚领到证件的新人正在体验婚俗拍照 。牟进泽 摄
注意!这些都是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2日,民政部公布2022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下列组织的活动线索(如活动场所、 负责人等),请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s://chinanpo.mca.gov.cn/)“投诉举报”栏目进行投诉举报。
1.中国有机产品协会
2.中国人体工程学研究协会
3.中国建设施工行业协会
4.中国舞蹈艺术家协会
5.中医药民族健康产业委员会
6.全国企业质量监督管理中心
7.中国企业产品质量监督中心
8.中国质量认证品牌评定中心
9.雷霆爱心公益基金会
10.同义汇基金会
俯瞰“中国最美内海” 红树林潮水中荡漾
11月2日,广西钦州市茅尾海海域,红树林部分淹没在涨潮的海面中,枝条随着潮水荡漾。茅尾海被誉为“中国最美内海”,2005年广西茅尾海红树林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设立。钦州市采取多种方式增种与保护红树林,2016年至2020年再造、修复220公顷。(中新网)【详情】
广西首本《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举证指引》发布
广西首本《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举证指引》发布会2日在柳州市柳江区举行。《指引》旨在通过对知识产权民事诉讼中较普遍的案件类型进行整合编写,适当减轻权利人举证负担,帮助建立知识产权诉讼举证体系。(中新网)【详情】 
千名河长守护三千余条河流,广西工业城市成全国“水质冠军”
柳州市水利局河长制工作科科长韩桂花2日介绍,近年来,柳州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将常态化巡河落到实处,守护“母亲河”碧水长清。目前,柳州市辖区内共有3012条河流,整个柳江流域面积达58370平方千米,截至10月31日,该市四级河长共计1832名,累计巡河7.6万人次。(中新网)【详情】
图片
柳州市的市民在柳江河的河岸上钓鱼休闲。李娇阳  摄
广西推进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全力保护漓江生态
广西生态环境厅2日介绍,为更好地保护漓江等广西境内的江河,广西建立区内重点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机制,自治区财政每年投入专项资金,推进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试点。(中新网)【详情】
天气
3日起广西部分地区迎来小雨
3日白天,贺州、梧州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3日晚上到4日白天,桂东、桂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小雨。
4日晚上到5日白天,桂东、桂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沿海地区有5~6级,阵风7级偏北风。(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图片
视角
绿城南宁现别样秋色
入秋以来,位于广西南宁市邕宁区蒲庙镇仁福村定甲坡的邕江沿岸公园,这里种植的落羽杉换上“秋装”,使公园现别样秋色。(中新网)【详情】
图片
从空中俯瞰落羽杉,呈现“万绿丛中一点红”景象。滕忠 摄
图片
落羽杉换上“秋装”。滕忠 摄
图片
落羽杉让绿城南宁呈现难见的秋色。滕忠 摄
图片
落羽杉换上“秋装”。滕忠 摄
图片
落羽杉与周边绿树,形成别样秋色。滕忠 摄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林洁琪
审核:蒋雪林
终审:林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