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楚:“税力量”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近日,在新疆巴楚县和平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喀迪尔·吾布力正在指挥社员把分拣装箱的核桃装车。

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喀迪尔·吾布力表示,目前合作社已经销售200吨核桃,核桃成为了村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以前我们采摘核桃用棍棒敲、人工进行分拣,损失大、效率低。现在我们用机械采摘、机器分拣,既省时、省力,还保证核桃质量。”说起合作社的发展变化喀迪尔·吾布力感触颇深,合作社的发展离不开税收助力,从合作社成立之初,税务部门就主动提供贴心税收业务指导,耐心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申报流程,帮助我们及时申报享受优惠政策。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合作社不断改进生产方式,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巴楚县以林果合作社为主,依托“大合作+小联户”发展模式,通过整合资源优势,推广核桃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种植管理技术,抓好核桃种植、管理、采摘、销售等各个环节,提升果品品质。同时,按核桃品级分类采摘销售,并通过引进客商、开发市场、网上销售等多种方式,拓宽销售渠道,确保农民效益最大化。

巴楚县税务局聚焦县委、县政府产业发展规划,主动靠前服务。针对大多数合作社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等问题,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主动上门对接涉农企业开展税收专项咨询服务,面对面了解合作社生产情况,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手把手辅导纳税人进行操作申报。

“今年,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我们申报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和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减免优惠7.82万元。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坚定了带领村民迈向致富路、幸福路的信心。”喀迪尔·吾布力说。

下一步,巴楚县税务局将持续聚焦特色产业发展,落实落细办税缴费便民服务措施,为区域特色产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