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洛阳市场主体总量664718户!

  今日记者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1月3日,全市新设市场主体103791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64718户,提前完成市政府既定2022年新设市场主体10万户、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5万户的任务目标。
图片
  一张身份证、一个窗口、只跑一趟、不花一分钱、一日办结……11月3日上午,河南青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顺利完成了企业设立登记业务。不仅如此,他还领到了免费的“企业开办大礼包”,里面装有营业执照正副本、企业公章一套四枚、银行预约通知单、发票及税控设备等。“高效便捷,服务态度好,为市场监管部门点赞!”该负责人高兴地说。
  优化营商环境是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洛阳全面推进营商环境系统性改革,推动审批制度、监管制度、政务服务制度等创新突破,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加大个体工商户帮扶力度、加大创业援企支持力度、畅通融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等六个方面入手,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提供厚沃的“土壤”。
图片
  培育壮大个体工商户——
  全市推行个体工商户智能登记,创业者可以随时随地申办营业执照,零门槛创业;
  重点扶持个体工商户电商发展,引导依法登记注册,推出惠民举措,支持做大做强;
  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查处不正当抢占市场份额、挤压个体工商户生存发展空间的行为,保障其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进一步降低水、电、气、暖、网等使用成本;
  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小微企业力度,进一步提高面向小微企业的采购份额和价格扣除比例,增加小微企业合同规模,降低参与政府采购的门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发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牵头单位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稳一保”工作决策部署,强化细化措施,积极推行高效、便利、便捷举措,全方位服务市场主体准入准营。(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岚 文/图 通讯员 孙怀真 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