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民企发展环境 奋斗同创美好未来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内蒙古各地民营企业及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矢志创新,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电商物流园区,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明年的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内容让大家信心满满。
图片
史建伟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个体工商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促进机会公平,增加低收入者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作为个体工商户,我相信勤劳肯定能致富,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期待。 
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准格尔产业园的内蒙古玉晶科技公司,投资100亿元优质特种玻璃综合利用一体化及深加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项目投产后公司将成为全区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光伏背板生产企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公司决心抓住能源转型发展机遇期,努力在新能源领域蹚出新路。
图片
 杨月强 内蒙古玉晶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
继续加大我们的研发投入,为祖国的蓝天绿水,为碳达峰碳中和贡献我们企业的力量。
在乌海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成立的20人技术研发小组党员带头,专业攻关单晶硅生产新工艺,仅今年就提出专利申请15项、获批3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王燕 乌海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鼓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自治区工商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法治体检、万所连万会等品牌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里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全区231万民营市场主体护航。
图片
白春滟 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畅行法治方能行稳致远。下一步,自治区工商联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商联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堵点。
记者/杨媛媛  巴彦淖尔台 陈志鸣 兴安台 于伟利 鄂尔多斯台 孙怡敏 通辽台 张巍 乌海台 白杨 锡盟台 呼牧
责任编辑/阿璐斯
审核/云航
监制/弓春伟 王玉甫
总监制/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