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世界的孩子,格局有多大?

   
我们总是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夸赞一个人的才学,我们也总会教育孩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一直觉得,学地理是对一个人知识体系的构建、眼界的开阔,特别有帮助的。
学好地理,是一辈子的财富。
经常有人问,孩子地理就是学不好,有没有什么好办法,或者好书推荐,可以提升孩子地理学习兴趣呀?
最近有一套,特别特别值得给大家推荐的书,当你真的了解它,你一定会爱上它:
中科院地理所+北斗地图 联合打造
《地图上的全景中国地理》
图片
这是一套特别权威、丰富、震撼的中国地理百科大书。
不是你想象的那种硬邦邦的科普,它不仅知识含量很大,还特有趣。
从孩子身边的地理事物热点出发,不仅讲中国地理,还串联起中国历史、人文,还有各个地区的经典古诗词。
图片
全套一共是两本书。你别看两本,书里面的知识广度、厚度、深度,一定会超乎你的想象!
图片
祖国的山川地貌、人口、物产,从丹霞地貌到喀斯特地貌,从福建土楼到陕北窑洞,从晋商到徽商……
超1000个知识点,275个历史事件,350多著名建筑,211位历史人物。
中国的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应有尽有。
图片
除了地理科普外,还有每个省的历史演变,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人类居住,都经历了哪些重大历史事件。
图片
还有,和各个省相关的经典古诗词近100首。
比如四川,就讲到了杜甫的《春夜喜雨》李白的《峨眉山月歌》。
图片
书中还包含了60多幅巨幅全景图,把中国地理、历史、人文知识,直接巧妙打通了!跨越多个学科,让孩子们大饱眼福。
图片
一目了然,这样的沉浸式阅读,也能让记忆更加深刻。
图片
书里面无论是全景图还是小地景图,都美到惊叹。孩子们可以更直观、更深刻的掌握知识。
图片
拍了一段小视频给大家看看
少年当有凌云志,不负读书好光阴。
相信《地图上的全景中国地理》一定会惊艳很多读者,看完以后你会发现这是一套值得拥有,值得阅读很久的地理大百科。
原定价316元,今天周MALL特惠价,只需99元!直降200余元!
不到一张火车票钱,看遍中国大好山河。
接下来,我要认真介绍一下这套书。让大家真切感受一下,这套书的精彩和魅力。
01
够专业,够严谨
孩子值得拥有的中国地理大百科
在地理这门学科中,如何强调地图的重要性都不为过。
如果地理学科,丢失了「地图」这种极为重要的表达方式,
就相当于一个人,用一只眼睛看世界,用一条腿去闯荡江湖,其艰辛与无助不言而喻。
北斗团队的地图,真的实力过硬。看到这些图,我特别激动!
绘制极为严谨和精准,同时在配色和表达上又极具美感。
图片
而不好的图,不仅美感全无,甚至还会误导孩子们。
所以,要选,咱们就选最专业的。
内容上,大家也完全不用担心这套书的权威。
编制过程中,我们和中科院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高焕教授,反复多次沟通、设定大纲、确定知识框架、编写内容……
图片
初稿完成后,每一个省区内容,我们都邀请了各个省区专业的老师,进行审定校对。
比如,云南省就是由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琳老师,审定校对完成。专业又严谨。
除此以外,书里面无论是全景图还是小地景图,都美到惊叹。
一张全景图的诞生,需要一个特别专业的绘者,至少绘制两个多星期甚至一个月。
但精雕细琢下,他们的作品真的可以当成艺术品一样去欣赏,学知识的同时,顺便进行一场美育。
图片
是不是美到哭。翻看的时候,心情特别好。
02
34个省级行政区 超1000个知识点,
地理+语文+历史多学科融合
为什么很多孩子光看教材,很难喜欢上地理?
教材知识虽然系统,但是比较硬核。地理书就是地理,历史书就是历史,不够延展,也不够有趣。
这套《地图上的全景中国地理》,让孩子多角度的了解中国的每一个地方。
图片
34个省级行政单元,每一个都会从地图篇、全景篇、文史篇三个维度展开,
“地图篇”由点到面,培养孩子地理思维;
“全景篇”身临其境般全方位丰富知识;
“文史篇”提升孩子多学科能力和大语文素养;
“专题篇”挖掘事物背后的原理,让孩子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图片
这套书融入了超过1000个地理知识点,230多位名人介绍,270多个重大历史事件100余首与当地自然人文风貌紧密相关的著名诗词!
知识暴击啊!特别利于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以新疆为例,咱们来直观感受一下。
【地图篇】
在这一篇章,通过图文结合,你会了解到新疆的位置,面积,气候,资源,以及它的邻居…
图片
当然,要是只有这些,那就太无趣了。
图片
里面还有很多隐藏的知识:
消失的楼兰古城;
中国海拔最低点——艾丁湖;
西游记中的火焰山;
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
夕阳映照下,让人望而生畏的魔鬼城;
世界第二高峰,称为K2杀人峰的乔格里峰……
满满的知识,扑面而来!肿么样,有没有想要赶紧翻阅的冲动~
我们再来看看【全景篇】。
图片
这一页,主要介绍新疆的风土人情。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沙漠卫士胡杨林,丝路驿站,新疆的瓜果,哈萨克的牧民……
图画+文字的完美组合,让知识的学习,既形象直观,又赏心悦目。还不止这些~
图片
新疆瓜果如何走向全国?
新疆的小朋友为什么9:30才上学?
快递到新疆为什么不给包邮……
这里都有答案。
看完这些,你就能迅速get到新疆的人文风貌。
【文史篇】
图片
文史篇介绍了新疆的文化、名人、饮食、艺术,以及发展历程。
你可以看到,历史的车轮滚滚而行,新疆是如何一步步从最开始走到今天的。
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
到底发生了哪些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又孕育着哪些独特文化与艺术?
诞生过哪些耳熟能详的历史名人?
其他省还有丰富的诗词文化。
至此,这套书又涉猎了大量的历史和语文知识,多学科融合!
既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一个省级行政单元,又能提升多学科能力和大语文素养。
【专题篇】
在新疆这儿,还加入了一个专题——塞外江南,伊犁河谷,不到伊犁你便不知新疆美。
图片
这是一片美丽动人的世外桃源,雪山冰川,悠然的牧场,肥沃的农田,郁郁葱葱的森林…
图片
如果我们无法亲自走入这片世外桃源,你还可以通过美丽的绘画以及详尽的文字,对它的美貌与神秘一探究竟。
03
有趣有料,孩子真喜欢!
我一直觉得,一套书有趣又有料,孩子能愉快的收获知识,这才是创作者和父母该追求的目标。
孩子读不进去的书,再专业严谨,买时都是需要慎重的。
有多少大部头的书,在家里默默接着灰?(千万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为了达到愉快学习的目的,书中穿插了无数个硬核彩蛋知识,它们出其不意,页页见惊喜。
我来给大家举个栗子:
全世界一万多个城市,北京凭啥能成为唯一的双奥之城?
图片
好吧,千万不要再问内蒙古的同学是不是骑马上学,爸爸妈妈是不是骑马上班了。
照这个逻辑推下去,四川都是骑大熊猫的,西藏都是骑藏牦牛的……再问下去就把自己暴露了哈哈。
你们看,每一个问题看似简单,但背后其实都有专业的地理知识。
编者老师把这些知识,用最浅显的话给你解释清楚,你只要翻开就能学到知识,学完立即就能去分(嘚)享(瑟)。
图片
作为大孩子们的科普书,我们不只向孩子们提供结论,我们更要让孩子知道背后的原理。
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只有真的弄懂背后的原理,孩子们才能真的掌握知识,才能内化和吸收,从而形成自己的常识。
这不仅是我心中,科普书该有的态度,更是一个孩子必须具备的学习力。
图片
如果你不理解,那么你也不要去背诵,因为毫无意义!
先把原理弄懂,然后再去理解着记忆,就会发现,它记起来很容易。
而且这样的内容,才是真的可以为你所用,进行多角度迁移的。
这也是这套书中,我们特别想给孩子们传达的一点:
原理,永远比结论重要;
思考,永远比记忆重要。
04
AR黑科技+包装精美绝伦
直观动态感受祖国山河之壮美
这套书的装帧设计上,也是细节到位。
北斗童书向来在纸张,包装,封面等方面毫不吝啬。
图片
12开本的大精装,140g纯质纸,大豆环保油墨印刷,专用的护盒包装……
都让这套书拿到手里,超越了一套书的分量,变成了一种特别用心的礼物。
如果图文展示还不过瘾,那动态的AR视频怎么样?
图片
这是书中部分AR视频目录,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就可以收到震撼的AR画面~
图片
来一场声光画面的动态升级体验!还可以查看全国各地的风光
来一起欣赏一下,我国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云南元阳梯田。
像看纪录片一样,欣赏这些独特的景色,是这套书送给孩子们的又一个礼物!
写到这儿,这套书基本上就介绍完了。
向大家推荐这套书,是因为它的硬核知识、它的有趣、它的精美、它的专业与用心、它极强的趣味性和知识性。
图片
我相信孩子们读这套书的时候,会不断出现恍然大悟的感觉。
同时,孩子们在领略祖国大好河山,风土人情时,也收获了知识,培养了家国情怀。
学会了深入思考,实现了真正的多赢。这就是读书的意义。
图片
希望这套书能成为一个媒介,帮孩子们推开地理世界的那扇大门,感受地理到底多么有趣与实用,
让我们从这里启程,一起来领略祖国960万平方千米的辽阔吧!愿它不负所托,愿所有的读者朋友们,能享受这段知识的时光之旅
我始终相信,唯有对知识和生活的热爱,可陪伴一个孩子走过人生中每一个至暗时刻,点亮心中的信仰。
想说的话还有那么多,我们书里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