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 创造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内蒙古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辽市民政部门加大入户调查力度和频次,及时发现和救助困难群体。 

霍云丽  通辽市库伦旗民政局副局长

对因病因灾等大额支出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进一步加大救助力度,用好用足临时救助政策,将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最近,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建了一家养老服务中心,住养区、休闲娱乐区、医务室、心理慰藉室等功能一应俱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给新建成的养老服务中心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乌力吉莫日根 阿拉善盟民政局副局长

不断提高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养老服务政策,提高养老服务能力,为全盟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

紧紧围绕增进民生福祉,自治区民政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在“民政为民”的各项具体工作部署中

姜宏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 厅长

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完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优化基本社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人社厅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

翟瑛珺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 厅长

加大人才引育创新力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把群众当亲人,多办民生实事、多解民生难题,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民生答卷”。

记者/王鹏圣  鄂尔多斯台 安金鹿 阿拉善台 庞钰格 通辽台 祁建欣 赤峰台 刘海 宁城县融媒体 单德志 兴安台 于伟利

责任编辑/志浩

审核/云航

监制/弓春伟 王玉甫

总监制/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