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双清区:心系困难群众 抗疫路上“疫”无反顾

红网时刻新闻11月6日讯(通讯员 郑霞 胡利)“感谢党和政府惦记着我们,为我们送来‘及时雨’。我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出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控,不给党和政府添乱。”11月6日,双清区滨江街道梓树社区的低保老人何淑娥接过区民政局的救助物资,热泪盈眶,双手连连作揖,不断感谢前来送物资的民政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您老一定要好好保重自己,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要第一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或者拨打区民政局救助电话。”走访救助中,区民政局的志愿者在给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的同时,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情况,再三叮嘱困难群众搞好个人防护,有困难就找社区干部或民政志愿者。

此次疫情防控中,双清区民政局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并肩“战疫”,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困难群众的居家生活情况,在发现社区有些困难群众家中生活物资不足时,立即组织全区民政专干对失能失智的残疾人、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独居老年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困境儿童,以及因病因残防返贫监测对象等困难群体进行摸排,准确掌握其家庭基本情况和身体状况,及时了解生活所需,并第一时间采购了大米、食用油、面条、牛奶、蛋白质粉、蔬菜、水果,棉被等基本生活物资,送至困难群众家中,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至目前,共救助困难群众166人次,救助款物金额达52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