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仪器宣布成都封装厂扩产,未来产能将翻番

作者:王昕 来源:IT时报

德州仪器(TI)在第五届进博会期间宣布,TI成都制造基地封装/测试厂扩建项目即将投产,同时上海产品分拨中心完成自动化升级,两项重要举措都将有利于德州仪器全方位全向服务中国乃至亚太和全球的客户。

德州仪器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姜寒表示:“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更强大的本土支持,成都制造基地的扩建和上海产品分拨中心的升级,也进一步彰显了德州仪器深耕中国,服务客户的坚定信念。”

德州仪器中国区大客户总经理张海涛表示,绿色双碳、智能化、网联新能源汽车等是德州仪器持续看好的重要领域,同时中国在这些领域的需求在全球均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所以德州仪器毫无疑问将继续推动其在中国生产、研发、服务、教育等各个领域的持续投入。

在进博会德州仪器展台,绿色能源、汽车电子和机器人系统三大领域的应用场景是重点展示内容。

在汽车电子板块,德州仪器展示了一项牵引逆变器参考设计,该设计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提高整体效率、减轻汽车重量并增加续航里程;车载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可帮助车辆及司机进行更加快速准确的盲点检测和转角导航。

在机器人板块,德州仪器展示了其如何助力制造商设计更智能、更安全和更互联的机器人系统,包括应用3D摄像系统、具备独特物体侦测功能的自主移动机器人。据悉,该方案在国内主流物流体系内已得到广泛应用。

德州仪器成都封装测试厂厂长赵蒙青强调,成都制造基地是德州仪器全球唯一的一个端到端的一体化制造基地,集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凸点加工和晶圆测试为一体,够更快地响应和满足客户的需求。位于德州仪器成都制造基地内的第二座封装/测试厂(CDAT2)将于年内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并将在未来数月内投产,该工厂于2018年开始建造,待全面投产后将使成都制造基地封装测试产能实现翻番。

德州仪器上海产品分拨中心内的工作原本主要依靠人工完成,现已升级为一座拥有机器人等先进设备的高度自动化的尖端设施,这将为德州仪器位于上海甚至亚太区的用户带来更高效的反应速度,并应对疫情带来的供应链难题。深圳产品分拨中心一样,上海产品分拨中心在大多数情况下能够将在TI.com.cn上下单的产品当日配送至上海客户的手中,隔日配送至中国其它地区客户的手中,让从研发到生产的各类用户都能享受到电商级的极速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