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享服务!南京知识产权工作站加快推进全市布局

龙虎网讯 为营造更优的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打造具有南京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品牌,让企业在“家门口”即能享受贴心服务,近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加快工作站在全市多点布局。
图片
会议期间,南京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工作站建站及运行思路,并鼓励各区根据自身特色打造工作站服务功能。四家工作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站建设及运行的主要做法、成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四家工作站的经验、各区筹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协同会商。
图片
南京首批四家工作站(坐落在鼓楼区、浦口区、江宁开发区、江宁高新区)自“4.26”期间挂牌运行以来,在各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以切实解决企业问题为导向,以营造良好的区域知识产权生态为目标,建立健全管理服务机制,通过“线上云”+“线下站”沉浸式服务模式,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精准、更加快捷的服务,已成为各区域知识产权助企纾困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四家工作站已服务企业近千家,组织十余场培训讲座、政策解读沙龙,涉及知识产权“贯标”辅导、质押融资、商标品牌建设、专利导航等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业务,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满意度100%。
图片
目前,《南京市知识产权工作站建设服务规范》已作为本年度南京市地方标准拟立项项目,进入公示和征求意见阶段。下一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将根据征集意见加以完善,并启动南京市第二批工作站申报筹建工作,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