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睢宁|11月8日《睢宁新闻》◇中国首富◇知名糕点门店老鼠在展柜旁乱窜……

图片
○ 垃圾场变小游园 感受家门口的幸福
○ 教科书式求救!家中起火机智狗狗趴窗求救
○ 湖南一37岁女子顺利生女曾失败26次
○ 俩14岁少年摘天文摄影世界冠军
今天是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六
▲11月8日《睢宁新闻》
新 闻 目 录 
睢城街道:培育“四上企业” 助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宁举行
“行进新时代 见证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在睢宁”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垃圾场变小游园 感受家门口的幸福
李集镇有了“卫生镇创建督查员”
“双十一”快递旺季来袭
“宅富美”项目获省特色小镇改革创新成果奖
睢宁公路站组织清理“一枝黄花”
睢宁小伙朱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玉锦率领考察团来睢,进行全市“民营企业看农业”暨“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调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远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晓莉陪同活动。
  考察团先后来到姚集镇松鼠咔咔乐园、路亚基地、房湾湿地、万亩优质果示范区、亚太冷链、庆安镇农产品加工区、众友兴和菌业、年屠宰100万头生猪项目、永浩牧业等地考察。
  考察团认为,近年来,睢宁以“农业大花园、农村大公园、农民大乐园”为发展目标,以“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为决策部署,以“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的“三乡工程”为实施手段,开启了乡村振兴新征程,有效促进了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沃野田畴间绘就了一幅“三园”好风景。同时,睢宁在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上做足了文章。稻虾共作、绿色种植、农业生态循环等生态种养模式的大力推广,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睢宁也从传统农业种植向“生产+加工+科技”一体化发展,让产业链条全线更增值、更完善。
  考察团还认为,通过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睢宁农村的广袤大地上涌现出一座座高标准大棚、家庭农场以及农业智能工厂等,农业发展彰显出别样的魅力。去年,睢宁创成“充分就业村”60个,创新探索秸秆、畜禽粪污和垃圾资源化利用“三大模式”,粮食产量始终位居全省前列,睢宁“11841”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体系不断巩固、完善、提升、推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
11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现场督办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远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韶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梅、副县长徐锋华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督办的重点处理建议共三件,分别为《关于建立完善全县高标准农田长效管护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投入农田灌溉水利设施的建议》、《关于加强乡镇农村推广队伍建设的建议》,均由县农业农村局承办。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涉及县农业农村局工作的建议共37件,已全部答复、落实完毕。为完善全县高标准农田长效管护机制,县政府已将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运行管护、高标准农田管护等工作纳入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县重点工作目标考核等考核范围,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睢宁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同时按照“市场手段与政府补助相结合”的原则做好经费保障。为加强投入农田灌溉水利设施,我县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排查整改提升工作,严格执行高标准农田建设规范,逐年进行全面整改提升。至今年底全县高标准农田建成面积将达135.55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88%。为加强乡镇农村推广队伍建设,2021年我县招录了12名农技方面人员,今年计划继续招录4名农技方面人员,所需专业人才正逐年补充。
  活动期间,代表们现场视察了睢宁县10万亩生态型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田退水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责任保险的范围和时间、示范区建设情况,以及水中湖床作用等,是代表们询问、了解的重点。
  杨远朝在活动中肯定了高标准农田工程质量责任保险的做法,认为这种方式在不增加资金的情况下,有效解决了高标准农田工程管护问题。同时,杨远朝要求,要合理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审减结余等资金,要坚持多元投入,进一步结合市场手段与政府补助,充分动员种植大户、产业联盟等社会资本参与高标准农田管护。
  座谈会上,代表们对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三件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就进一步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加大议案、建议的办理力度,做到“办前走访代表,了解和掌握建议思路;办中邀请代表,参与调研共商对策;办后回访代表,征询办理结果意见”;要结合工作实际,完善行之有效的办理工作规范,切实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的效率和质量。
【天气提示】今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气温10℃到21℃。10日多云有时阴;11日多云到阴。
近日,睢河街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和当地群众配合,对街道自管小区内道路、草坪、绿植、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理。党员志愿者还向群众介绍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11月8日,梁集镇开展“安全用电”主题宣传活动。网格员们深入辖区向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宣传单,面对面向居民讲解节电小技巧和家庭安全用电知识;安监办工作人员走村入户排查电路安全隐患,提醒居民时刻注意安全用电。
11月7日,李集镇一里王村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等宣传材料200余份,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教科书式求救!家中起火机智狗狗趴窗求救】11月6日,江苏一居民楼起火,消防现场发现一只狗子趴在窗边,浓烟已将它熏黑。消防立刻展开救援,将小狗从现场抱出。据悉,火灾发生时家中无人,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提醒:若火势较大无法逃生,可在洗手间、窗户等位置呼救并等待救援。
机智!的哥巧计报警抓获流窜盗窃团伙】近日,江苏淮安警方接到出租车司机戴师傅的电话,称其车上有3名可疑人员,疑似盗窃犯罪团伙。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将车辆拦截,在3人携带的纸箱内发现多部手机、平板电脑及现金。戴师傅表示,当时自己在车上听到3人的对话,疑似是在分赃,于是借口称车子需要加气,悄悄报了警。经查,3人系流窜作案,在城区一手机店内共盗取了24部手机和7台平板电脑,价值1万余元。目前,3人已被刑拘,戴先生获见义勇为表彰。
樊振东孙颖莎世界第一】当地时间8日,国际乒联更新本年度第45周世界排名。男单方面,樊振东、马龙、王楚钦分列前三位。女单方面,孙颖莎 、陈梦 、王曼昱 、王艺迪继续包揽前四名。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位列第五。此外,王曼昱/孙颖莎排名女双世界第一。
钟睒睒再度成为中国首富】11月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百富榜》。农夫山泉68岁的浙商钟睒睒财富比去年增长650亿元,以4550亿元第二次成为中国首富。钟睒睒创造了二十多年来中国首富财富的最高纪录。字节跳动39岁的张一鸣财富比去年下降950亿元,以2450亿元位列第二。宁德时代54岁的曾毓群财富比去年下降900亿元,以2300亿元位列第三。
酷!俩14岁少年摘天文摄影世界冠军】前不久,2022年度天文摄影师大赛结果出炉,14岁少年杨瀚文、周泽震凭借共创的照片获青年组冠军。
湖南一37岁女子顺利生女曾失败26次】截止2019年,小雅经历了26次流产、胎停和反复清宫。第26次胎停,小雅在术后的复查中被证实有严重的宫腔粘连,宫腔内膜纤维化明显。经过规范的治疗,37岁的小雅于2022年2月成功怀孕,11月3日,小雅实施了剖宫产术,手术非常顺利,母子平安,终于圆了她多年的“母亲梦”。
张庭陶虹等涉嫌传销案听证会结束,办案人员坚持认为构成传销】11月7日,河北石家庄。演员张庭陶虹等19主体涉嫌网络传销案听证会于7日晚间结束。参加听证的律师表示,最后陈述环节办案人员坚持认为构成传销,代理律师认为不构成并建议撤案。
知名糕点门店老鼠在展柜旁乱窜 ,店长:在夹缝之间,没进入店内】11月7日,浙江杭州。有网友拍下鲍师傅糕点店有一只老鼠在展示柜前乱窜。8日,店长表示,老鼠是通过间隙爬到两块玻璃之间,没有进入店内,市场监管局已经到店检查处理,他们门店会定期请专业人员清理卫生,对于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整改。
精准预警:如遇到以领导名义添加抖音好友的,尤其是添加后涉及到金钱的,一定要提高警惕,领导不会安排你转账汇款!
图片
【反诈海报】
“我教爷爷奶奶防诈骗”儿童画大赛
获奖作品展
图片
二等奖:《防诈骗学习会》
作者:桃园镇中心小学 李嘉慧 10岁  
记者丨袁增德 张昕
通讯员丨薛浩 徐国军 苗瑞丰 孟宇 徐笑笑
编辑丨青芒
审校丨李璇
责编丨张思考 仝勋
监制丨刘砾
总监制丨鲁晓波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