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县第二幼儿园有“好玩”的特色功能区

掌上曲靖讯 快乐厨房里,孩子们自己动手洗菜、切菜、炒菜,在美食制作过程中体验劳动的乐趣;百草园里,孩子们赏花观草,看蝶舞蜂飞,听虫鸣鸟叫,在认识不同植物的同时,感受四季的变化与不同;足球场上,孩子们脚下生风、脸上带笑,积极勇敢、不甘落后;在野战游戏区,孩子们身着迷彩、手持“武器”,化身为保家卫国的“小战士”……这些场景是陆良县第二幼儿园的日常。

陆良县第二幼儿园是一所高规格、高标准建设的公办幼儿园,于2020年10月26日开园,占地32亩,建筑总面积20259平方米,目前共有33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477名,教职员工132人。幼儿园坚持“创优质教育环境,育健康快乐儿童”的办园理念,着力打造富有童趣、特色的育人环境,努力实现“保身体之健旺、养天赋之美材、习善良之言行”的培养目标。

幼儿园主张在“玩”中学,在“玩”中获得快乐、健康成长。园内设置了快乐厨房、百草园、建构室、户外运动区、角色扮演区、游戏区、种植园、养殖角、科学实验室、沙池、戏水池等功能区,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去探索、发现,并从中获得全面发展。在音乐吧,孩子们了解到不同的乐器,在欣赏音乐、感受音乐节奏的过程中体验到音乐的魅力;在启智书屋,一本本精美的儿童绘本让孩子们爱不释手,沉浸在有趣的故事里;在种植园里,孩子们自己动手松土、播种、浇水、施肥,在劳动中感受春种秋收;在养殖角,孩子们给鸡、鸭、兔子、鸽子喂食,关心小动物是否吃得饱,讨论不同动物喜欢吃什么食物。功能区活动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

张照彬 徐琼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