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公安“抓、学、宣、做”四项举措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抓、学、宣、做

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走深走实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官渡分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超前筹划、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局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突出高站位“抓”

在组织筹备上精心谋划

强力组织推进,党委统筹抓总。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部署,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良好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层层传导压力,主官牵头抓要。分局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听取专题工作汇报,跟进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督促指导整体工作方向准、思路清、成效好。

做实做细学习,成立小组抓牢。组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综合协调、学习培训、新闻宣传、督导检查4个工作小组,高规格、宽领域、多层次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

突出高标准“学”

在学深悟透上贯通融合

凝聚合力,全警集中学。10月16日上午,官渡分局在家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警辅警,在坚守岗位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直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

引领带头,以上率下学。10月21日,官渡分局召开党委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警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提站位、明思路,在强化对标看齐中担使命、抓落实。

靶向施教,分级分类学。分局各部门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民警辅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的研读,结合实际谈体会、写心得,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突出高频度“宣”

在氛围营造上丰富拓展

精心策划主题宣传,把宣传的重点、资源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组织开展“十五个一活动”,制定“三十六项清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常态化学习,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扎根警营,融入警心,全方位展现官渡公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成效。

突出高质量“做”

在以干促学上彰显成效

贯彻部署落实到位,做好安保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的具体行动,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守牢底线、守护平安。

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做实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始终保持打击违法犯罪凌厉攻势。截止10月份,全区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4.8%,接触类刑事警情同比下降31.6%,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现了破案、抓获“两升”,立案、损失“两降”的良好态势。

聚焦难题调查研究,做细民生服务。围绕经济社会大局,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为载体,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今年以来,分局制定为企业办实事清单28项,制定民生实事计划、为民办事清单580件,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200余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下一步,官渡分局将坚持深学细悟,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官渡公安力量。

素  材:官渡分局

发  布: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办公室

编  辑:于恩泽  向思晔 

审  核:马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