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来看黑龙江各地“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每年的11月是消防宣传月

为了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

黑龙江多地举行

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利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模式

不断深化阵地宣传

快来跟着小编一起

亲临现场,直击活动精彩瞬间

哈尔滨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哈尔滨市“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宣传月云上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观看了《消防公益说》短视频、由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编演的原创情景剧作品《荣光耀山河》。随后,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高兴鹏副局长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预示着全市范围内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全面铺开。最后,与会领导一同触发启动装置,共同开启哈尔滨市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序幕。

齐齐哈尔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上午,齐齐哈尔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会展中心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联线举办“齐齐哈尔市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线上直播活动。

主会场展示内容有:

消防救援车辆、器材展示、消防知识科普实验、消防宣传车模拟灭火游戏、消防产品及设施使用介绍等。

分会场展示内容有:

真烟真火扑救、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宣传活动现场会、消防体验馆开放、消防主题话剧演出等。

大庆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上午,大庆市2022年全国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在大庆支队综合体能训练馆内举行。

此次活动设线下分会场,分会场开展“全民消防我参与”互动环节,得到广大群众纷纷点赞。

鸡西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上午,鸡西市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各行业、各部门消防宣传月预热短片及宣传工作汇报片,并参观消防监督实操室、观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联动汇报展示。

消防宣传月期间,鸡西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围绕主题,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好宣传月启动仪式,大力开展“消防公益学”、“全民学消防”、“消防志愿行”和“消防大体验”等系列活动,不断掀起消防安全宣传热潮。

双鸭山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8日,双鸭山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新玛特商厦举行。

在活动现场,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印有消防常识的购物袋、宣传单、宣传海报等宣传品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并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讲解冬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回答广大市民群众咨询的各类消防安全问题。

伊春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伊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工人文化宫隆重举行“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伊春市优秀消防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合影留念,通过图片展板区了解2022年伊春市10个基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工作成果,随后参会人员一同进行“情景模拟+实操体验”的研学主展区参观。

黑河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为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还能让群众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消防力量,达到提高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水平的活动目的。11月9日,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月启动线上直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直播活动,设有线上消防队史馆参观,线上消防队站开放,消防宣传进社区,消防宣传进农村,消防安全常识科普五大板块。

大兴安岭地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加格达奇区新世纪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依次设置20米万人签名条幅、消防产品宣传展示区、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咨询台、消防安全常识讲解示范区等活动内容。

▌制作:黑龙江消防全媒体中心

▌审核:崔洪伟

▌图片编辑:刘建垒

▌编辑:魏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