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1单骑救主:刘备被曹操生擒掳去许昌,赵云和关羽分兵劫狱

血染征袍遁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没有什么其他描述,能比这更能彰显长坂坡上赵云的忠勇了。本期三国志11游戏的假想剧本“单骑救主”,就是以赵云为主公而设定的。
图片
照例让我们先看看起始于公元208年1月的“单骑救主”章节,刘备很遗憾没能逃脱曹操的追击,他在被生擒以后投入了许昌的大牢。曹操就是想要讽刺刘备,并且沉重打击献帝的信心。陛下不是写衣带诏让刘备收拾我吗?现在我把刘备抓回来跟你关在一起,看你还能找谁搞事情。
这个章节有两家新生势力,分别是以赵云为首的江陵军,和以关羽为首的江夏军。刘琮则退守到了荆南四郡,虽然名义上归顺了曹魏,倒也还是在实际上保持了独立性。至于孟获就是孤家寡人了,估计连老婆都还是未成年的状态,整个南中地区就只有他一个人,可以跟血色里的吴三珪交流一下怎么在无人区独自生活。
图片
作为头号男主的赵云,在三国志11单骑救主剧本里成为了江陵军的一把手。虽然从账面数据上看,赵玉势力有12个将领,但是大多数都做了曹军的俘虏。真正能够动唤的,只有张飞、刘封、糜氏和简雍。陈到、孙乾、糜竺被收押在襄阳,糜芳、胡班、廖化被囚禁在新野,沿着这个顺序来攻城拔寨,才能打到许昌城下解救刘备呢。如果你还想着入蜀的话,就没什么意思了,赵云不能救出刘备反而自己去西南搞个局面,这剧本的名字也不该叫单骑救主了。
图片
相比起江陵的赵云军团来说,江夏的关羽军团在人力资源上更有优势。除了诸葛亮的辅佐,关羽麾下还有关平、周仓这两个心腹,诸葛亮的老婆和老弟也都来捧场,有效人力要多于赵云那边。不过摆在关羽面前的难题也很大,因为刘备遭到了生擒,致使孙刘联盟破裂。
在三国志11单骑救主剧本里,刘备集团的表现令孙权和周瑜大失所望。主公都被捉走了,你们还打个哪门子仗,还不如把你们吃了,咱孙吴自己跟曹操南北互殴呢。加上关羽又说过“虎女焉能嫁犬子”这样伤孙权自尊的话,两家完全没有来往的感情基础。
图片
跟原版三国志11游戏比起来,先天人才配置膨胀得最夸张的是刘琮。单骑救主剧本的刘琮留了个心眼,一面假装逢迎和归顺曹操的姿态,一面偷偷向荆南地区转移主力。如此一波骚操作,反而让赵云和孙权这两家成为了他的北部屏障。刘景升若是泉下有知,估计也会隔着次元给自己的这个小儿子点赞。
开局拿下了荆南四郡的刘琮,不仅持有黄忠、魏延这两个长沙猛将,甘宁也还没有辞职去孙权那里投简历,可以说吴蜀两国的顶级精锐他都得到了。选择刘琮开局的朋友,集中优势兵力是可以很快拿下赵云军团的,再向北发力就能恢复故土,且人才库相比刘表时期要强得多,西进、北伐、东征完全看心情。
图片
孟获这把是真的挺难的,军师没有,老婆也没有,一个人的荒野求生好凄惨。当然,对于那些会玩的朋友们来说,三国志11单骑救主的孟获不过是西南角落的区星罢了,多投入一些耐心还是可以破局的。
图片
文章的末尾,我来替刘备发个声儿。弟弟们快来救我啊,许昌太守孔融超级小气的,连梨都不肯让我吃,快要饿死了!
本期的趣味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各位长期的关注和支持。需要体验游戏的朋友,记得在评论区盖楼。#头条创作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