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洲口镇积极开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志愿宣传活动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楠)自新《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汉寿县洲口镇高度重视、高位推进,为将新《条例》与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推进,经洲口镇党委政府决定,于10月3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条例》宣传活动,力求将安全生产抓稳、抓实、抓牢。

活动开展前,洲口镇政府召集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开展《条例》相关内容的学习,一是重在领会《条例》的内涵和精神,二是强调推进《条例》宣传工作落实的重要性,三是引导干部自觉充当《条例》宣传员,营造人人知法懂法的活动氛围。

活动开展数日以来,由全镇17个村(社区)的点长、点干部和村干部组成17个《条例》宣传工作小组,深入辖区内各企业、生产经营单位和学校,发放《条例》宣传册页累计已达7500余份,在宣传之余,各工作小组还督查了各企业和单位的安全生产落实情况。

除上门宣传以外,镇安监站还组织人员在17个村(社区)的固定地点设置了宣传服务站,安排人员为群众现场解读“身边的安全生产保障”、“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以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条例》内容为群众释义所关心的热点话题。在各村(社区)的网格微信群中,安全员小舟每天为大家推送《条例》及安全生产相关内容,定期更新安全生产排名和数据,旨在以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阶段,洲口镇将持续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从业人员多途径了解《条例》内容,为《条例》的实施奠定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我镇也会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严格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公开曝光一批违法违规典型案件,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民发力,共同筑牢我们的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