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油田钻探钻井二公司实施“四项重点工程”冲刺全年目标

11月的大庆,室外寒意渐浓。然而在位于大庆油田喇区、宋深、浙江油田-大安、中石油煤层气-山西等20多个区块井场上,钻机轰鸣,呈现出一派繁忙而又火热的生产景象。大庆油田钻探钻井二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完成年度生产经营任务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冲刺。截至11月11日,该公司已完成年交井1134口,钻井进尺155.5万米,同比去年进尺增加12.2万米, 42支钻井队伍进尺攻上万米,经营创效能进一步提升。

面对疫情持续、道路管控,人流、车流严重受限等困难,大庆油田钻探钻井二公司广大员工聚焦聚力抗风险顶压力,以自我革命的严实状态,聚焦“一稳三增” 、“三件大事”,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之路,深耕“四项重点工程”持续发力,决战四季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主动战,全力以赴保安全、稳增长、提效益,实现疫情防控精准到位、钻井市场外拓内稳,为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铁人队伍的力量。

面临井网密集、浅层气、井眼轨迹控制难等诸多困难,钻井二公司党委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全局、谋划工作,强化战略战术执行,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各部门、各单位选派相关人员驻前线,靠前服务井队生产,在生产、安全、技术、设备等各方面提供监督、服务和指导,提前5天完成喇区泥浆站储备1.80泥浆180m3建设工作任务。23支钻井队鏖战喇区,公司在该区块应用螺杆钻具“一趟钻”技术,减少了起下钻次数,提高了钻井速度,同时可以随时对井眼轨迹进行三维绕障调整,保证了无井眼相碰事故发生,该区块中靶率100%,给固井质量保障提供了有利条件。公司积极对接甲方,优简开工、验收等各环节程序,采取固后拖、拖后固、测后固、双固等措施,大幅缩短各种等停非生产时间,实现生产效率提高,提前交井177口进尺23.6万米为喇区上产赋能。

学习宣传贯彻的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干起来。公司深井项目部抢抓市场成果,优化作业流程,发挥装备精良、业务链完整的优势,大胆创新管理办法,获甲方好评。1202钻井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胆推广应用高密度盐水钻井液体系和“三程三模多融合”的工作模式,地质工程一体化融合,生产技术一体化融合,远程近程一体化融合的全方位多融合工作,精细关键工序监控,推进工程地质一体化和EISC远程技术支撑,不断提高钻井速度。1202钻井队在浙江油田的大安101井场四开钻进4407米,创出当地保压取芯总芯长24.77米、平均机械钻速同比该区块邻井平均提高了26.4%的好成绩。1205钻井队在宋深9-平5井三开钻进3585米,实现打井直井段一趟钻完成,直井段钻速比邻井翻了将近一倍的新指标。

与此同时,该公司各保障单位咬紧牙关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全面掌握各井生产进度,列出工具、石粉等物资保障计划大表,实行区域物料合运,降低卡点通行频次,分工明确责任人和物资、工具送达时间,想尽一切办法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力争物资保障工作稳步推进。10月份以来,公司上下与协作单位合力攻关,上演了许许多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动人故事,保证了41台锅炉点炉运行,42部钻机设备穿上“防寒服”,215台车次近1500吨生产保障物资、工具顺利送井。(中国日报黑龙江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