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瀑乡安顺冬季康养度假之旅,安顺发布多个冬季旅游产品或线路

  11月11日,安顺市2022年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暨冬季旅游营销推广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了多个冬季旅游产品或线路,邀您开启瀑乡安顺冬季康养度假之旅。
图片
西秀区:“走进安顺,跟屯堡人家一起过大年”
  西秀区是贵州省安顺市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中心,也是屯堡文化的核心地域,而屯堡文化是什么呢?安顺的屯堡文化是明代从江南随军或经商到滇、黔的军士、商人及其家眷生活方式的遗存。随着岁月的变迁,安顺一带的屯堡人仍奇迹般地保存着600年前江南人的生活习俗,其民居、服饰、饮食、民间信仰、娱乐方式无不具有600年前的文化因子,“安顺屯年”作为屯堡人最重要的节日,绝对是屯堡文化缩影中最有纪念价值的一帧!
  2018年,西秀区启动了“屯堡人家过大年”系列文化品牌活动,已持续举办了五年,2023年将继续打造,以更丰富的活动内容和更多样的互动方式吸引国内外、省内外游客。
图片
  “屯堡人家过大年”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从1月15日一直持续到2月8日,线下系列活动,在旧州镇、大西桥镇、刘官乡等地,屯堡人家过年的习俗将得以完整地展现,游客可以看屯景、吃屯味、赏屯俗,参与热闹的屯堡民俗活动,包括地戏队伍巡游、花灯队伍巡游 、“祭灶仪式”、屯堡民俗“抬亭子”、还有盛大非遗文化民俗节庆“玉皇会”、屯堡民俗“抬汪公”等。还将借“屯年”的机会继续“百万老广游贵州”旅游推介活动,通过与广州交流合作,加强挖掘双方文化旅游资源,促进黔粤资源共享、客源互送。
  为了突出安顺市民俗年特色及地域特色,还将贴心地准备新春年货节,通过年货+民俗的方式拉动消费;准备新春歌舞大赛、屯年祈福闹新春、屯年书画展等活动,诚邀大家一一体验。
图片
  线上,一方面举办云上年货节,将屯堡年货、旅游商品、旅游线路等引入,上架到“乐玩西秀”小程序,通过发放优惠券的方式,激励消费者参与活动,用户可以在线上领取优惠券,到指定消费商家进行线下消费,满足条件的商品将在付款时获得相应优惠,还可领取精美礼品,同时,我们在线下年货节现场通过直播,进行宣传带货。另一方面,通过“屯堡人家过大年”活动线上展示,通过探店打卡、记录日常、线上直播等方式,在各宣传平台展示我们的活动,设置抖音视频话题大赛,网友录制参与屯年视频、开启评论、弹幕,激发网友互动,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同时邀请主流媒体给予宣传支持,实时转载活动直播。
安顺经开区:魅力经开区,温泉度假地
  安顺经开区是安顺中心城区之一,共辖“两镇一办”及两个新型社区,拥有两个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区内交通优势明显,黄果树机场、高铁西站、西客运枢纽站5分钟互通,30分钟内可达黄果树、龙宫,可实现快旅慢游。经开区温泉资源丰富,冬游经开,您更能体会到别样的舒适与温馨。
图片
  经开区温泉资源富集。奇特的喀斯特地貌,赋予了这里灵动的生态山水,天然的温泉资源点缀其间,成为得天独厚的自然宝藏。经开区地热水资源开发利用潜力十足,根据水文地质条件、地质构造条件、地层岩线等现有资料分析,辖区内主要分布三个地热水成矿区带,覆盖了西航、幺铺、宋旗地域,具有独立的成矿地质条件,具备良好的开发利用潜力。现已探明的温泉带人工打井泉眼共5处,最深达2916米,温泉总日涌量超过2000方。目前,已建有风格各异,大小不一,功能多样的温泉池近两百个,分布于各具特色的温泉酒店,形成了安顺冬季旅游的又一张新名片。
  经开区温泉品质优越。全区温泉水源出水口温度稳定在54℃—62°C,属于稀有的偏硅酸型温泉,水质晶莹幼滑,富含锶、锂、锌、锍、镁、铁、钙等3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达到《医疗热矿水水质标准》,是集保健、治疗于一体的高品质温泉。经开区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4°C-16°C,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99.8%以上,负氧离子浓度高,是天然的“绿色氧吧”,为游客纵情山水之地、追忆乡愁之所、放松身心之处。  
图片
  经开区温泉业态丰富。有“空中花园温泉”——豪生温泉酒店,融合了瀑布、龙宫及地方民族文化元素,集养生、美食、娱乐、住宿为一体,是全市首家五星级水平的健康、绿色的高端SPA温泉酒店,可让游客在感受民族文化的同时,尽享休闲娱乐,健身养身带来的惬意。我们有“全景式生态温泉”御马湾温泉酒店,坐落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马厂,依山而建的各类温泉池隐藏在古树和绿植之间,一池一隅,一步一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流连忘返。还有可满足更多大众需求的温泉酒店——多彩万象旅游城温泉酒店集群,美澜、梧桐、斐迪斯等22家酒店鳞次栉比,美食、娱乐、演艺、购物互为补充,夜间经济格外活跃。
图片
  经开区温泉配套设施完善,有独具特色的文旅产品:走进传统村落阿歪寨,可以再现三国藤甲的烽烟往事与神奇传说;来到文旅融合牛蹄关,可以感受多元文化的相互交融与独特之美;游览生态娄湖公园,可以领略湖光山色的明丽清新与闲情逸趣;夜游多彩万象旅游城,可以尽享城市夜市的热闹繁华与轻松畅快;驻足十里荷廊,可以感受冬日残荷的别样风骨和独特意境;我们有舒适宜居的住宿设施:国际品牌连锁酒店澳维、华美达酒店坐落经开, 200余家酒店,近两万张床位,功能齐全,设施完备,层次多样,是商务会展、度假旅居、研讨培训、休闲康养的好去处。还有地道多样的特色美食:黄果树中央厨房欧标“三碗粉”,养胃、留人、栓心,畅销海内外。“一个人的安顺乡愁文化园”, 150余种地道小吃解读老安顺文化与风土人情;幺铺民国风情全牛火锅,地道食材经传统烹饪声名远扬。高原“魔梨”金刺梨,都市新宠金尘茶,绝对让您不虚此行。
  魅力经开区,温泉度假地。诚邀请各界朋友畅游经开、品味经开,泡温泉、赏美景、品文化。
 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特色“五养”休闲游等您来体验
  安顺景致“养眼”。安顺自然风光秀丽,拥有黄果树大瀑布、龙宫2个国家5A级景区以及49个A级以上景区,漫游其间,一路观山望瀑、探洞猎奇,全程美景相随,无不舒心惬意。安顺人文历史厚重,世界唯一的“屯堡文化”活态展示600年前的明朝农耕文明与乡愁,江淮秀美定格在黔山秀水之中,大明朝的时光“剪影”为游客提供了休闲、发呆的绝佳场所。
  安顺空气“养肺”。安顺高富氧、低辐射、无雾霾,空气质量优良率长年保持在98%以上的,拥有绝佳的纬度、温度、风速度、海拔高度、负氧离子浓度、紫外线辐射度、水质洁净度和相对湿度“八个度”,使安顺成为无可比拟的“天然大空调”“绿色大氧吧”。在安顺畅游,一呼一吸都是肺的净化,一步一行都是心的放松。
图片
  安顺美食“养胃”。尝热菜、食凉品,无论是体验浓缩黔菜精华的安顺屯堡军帐宴,还是感受特色独具的民族汤锅味,安顺的美食绝对是你舌尖上抵挡不住的诱惑。我们还在“安顺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推出了“吃在安顺”线上电子美食导览系统,一款款市井珍好、深巷藏佳,数不胜数的地方名小吃等待您去探访、去回味。
  安顺温泉“养身”。奇特的喀斯特地貌为安顺孕育了无数高品质温泉,坐落在安顺“城市会客厅”虹山湖畔的百灵温泉酒店、位于黄果树风景区核心的柏联酒店等高端优质温泉酒店丰富了安顺冬季旅游产品,以水墨山水为背景,将建筑景观融于自然环境,营造生态、和谐、大气婉约的建筑环境空间,让人身临世外桃源感受宁静淡泊的极致体验。此外,安顺经开区的豪生温泉酒店、御马湾温泉、斐迪斯温泉等皆各具特色,是冬季避寒养生的最佳选择,也是您开启一场暖泉之旅的最佳目的地。
图片
  安顺文化“养心”。临近冬月,安顺“屯堡人家过大年”的盛景又要上演。过年来安顺,可以参加热闹的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体验屯堡人家最诚挚的待客之道;可以在探寻600年历史大明古堡、感受原汁原味中国汉民族文化的同时,体验“安顺屯年”与各种传统民间艺术相结合的节日氛围。
安旅集团:重点推介安顺旅游五大最值得旅游新线路
第一条:
【快乐成长 探秘户外】亲子研学之旅
(3天2晚)
奇遇岭+地质公园化石馆+大桥博物馆+蜡染博物馆 
D1安顺--奇遇岭--室内滑雪--宿奇遇岭
D2奇遇岭--关岭化石馆考古--宿黄果树
D3 坝陵河大桥博物馆--黄果树蜡染博物馆民俗体验
图片
第二条:
【森林温泉 沉浸洗肺】惬意养生之旅 
(3天2晚)
峡谷游船+黄果树夜游+柏联温泉+龙宫养生+格凸河
D1 花江大峡谷--寻隐黄果树夜景--柏联温泉--宿黄果树
D2 龙宫--穿越溶洞--神秘天池--漩塘--宿龙宫别院
D3 格凸河(神秘“蜘蛛人”、大河苗寨)
第三条:
【江南诗画 民俗共赏】民族风情之旅
(4天3晚)
天龙+旧州+高荡+夜郎洞+黄果树+红崖天书+九仙洞
D1 天龙屯堡--旧州古镇--宿安顺
D2 安顺--高荡布依寨--夜郎洞--宿黄果树
D3 黄果树景区--宿黄果树
D4 红崖天书--九仙洞天--洞穴漂流--九仙水世界
图片
第四条:
【避暑消夏 百味美食】舌尖安顺之旅
(4天3晚)
D1 天龙屯堡菜--旧州辣子鸡--安顺好吃街--宿安顺
D2 黄果树景区--紫藤苑黔菜--柏联户外温泉体验--宿黄果树
D3 火龙果基地--滴水滩瀑布--品断桥青椒鱼--宿石头寨
D4 龙宫景区--桃子村--农家乐
第五条:
【踏春赏花 百里画廊】秀丽画卷之旅
(5天4晚)
D1 平坝樱花园(徒步樱花园)--天龙屯堡(屯堡古建、听百年地戏)--宿安顺
D2 九溪村(探秘屯堡、徒步油菜花田)--山里江南(蝶恋花海)--宿安顺
D3 龙宫(油菜花海)--观音洞(天池)--夜游黄果树--宿黄果树
D4 花江大峡谷--峡谷游船--九仙洞天--木城丽水--宿黄果树
D5 格凸河(神秘“蜘蛛人”、大河苗寨)
  安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以及充满趣味挑战的体验活动,安顺五大特色精品旅游线路,是一条穿越历史、感受旷古之路,是一条寻访山水、科普探险之路,是一条颐养身心、亲近自然之路,远离城市喧嚣,感悟旅行的意义。
  同时,黄果树景区携手龙宫景区,依然持续推出安顺“双5A”主题产品,两大景区原价360元,现在只需288元即可轻松畅游,同时来自于黄果树的“白+黑”邀约产品,也在持续加热中。欢迎全国各地的游客朋友到安观光游览,感受独具匠心的旅游风情,探访厚重深远的旅游文化,体验新奇别样的旅游特色。
(安顺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肖劲松)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