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3组召开学习座谈会 卢展工主持并讲话

11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3组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主持会议并讲话。(吕巍)

2022年度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协商座谈会召开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11月10日,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居家和社区适老化改造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孙金诚)

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天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盛茂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盛茂林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读原文、悟原理,为贯彻落实打好基础。(张原 李宁馨)

承德市政协召开“学习二十大、谋划新未来”交流研讨会

11月11日,承德市政协召开“学习二十大、谋划新未来”交流研讨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清海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质量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政协组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把握,切实转化为积极自觉自愿的政协作为。(高新国)

邢台市信都区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显担当

连日来,邢台市信都区政协委员以多种形式和渠道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党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调研监督献计出力;为抗疫一线献爱心,参与捐资捐物累计20余批次;参与志愿服务500余人次,彰显政协委员责任担当。(高新国 马明长)

佳木斯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11月9日,佳木斯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围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委书记王秋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高志军主持会议。(田峰 胡京春)

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挂牌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进一步挖掘和提升嘉兴民盟传统教育阵地内涵,助力嘉兴多党合作高地建设,11月11日上午,浙江省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嘉兴多党合作示范精品教学线路民盟专线启动仪式,在嘉兴平湖市陆维钊书画院举行。(鲍蔓华)

南平市政协促成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在延平签约落地

11月10日,南平工业园区产学研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延平举行。此次4个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落地,是南平市政协2022年度“强化基础人才支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重点协商的重要成果,是助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活动招商引资的重要成果,为南平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动力。(王惠兵)

邵武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暨提案办理工作视察会

11月9日,邵武市政协召开十四届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专题视察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主席蔡忠明带领部分委员实地察看了熙春公园熙春书房项目、自来水新厂建设情况等,委员们结合多个部门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纷纷就提案工作进行交流。(王惠兵)

南昌市东湖区政协开展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民主监督视察

11月11日,南昌市东湖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数字赋能社会治理”民主监督活动。视察组先后到东湖区市域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区智慧平安医院(情指行中心)、区执法办案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三大指挥平台的建设、日常运行情况,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并提出意见建议。(谈浔)

永修县政协开展“四好农村路”专项视察

11月11日,永修县政协开展“四好农村路”专项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涂埠镇蓝天大道至永北圩公路改造工程、青白线白槎至至梅棠大坪公路改造工程、梅棠镇新庄村干背垅至样式雷公路改造工程、三柘线三溪桥段公路改造工程等地,实地了解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和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吕传坡)

周口市川汇区政协委员捐赠爱心物资助力社区抗疫

11月12日,周口市川汇区政协委员、周口市嘉豪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素丽向川汇区红十字会捐献防疫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奉献爱心和力量。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发起爱心捐赠,诠释了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海南省政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根据海南省委统一部署,11月10日,海南省委宣讲团走进三沙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省委宣讲团成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作宣讲报告。三沙市委书记袁光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吉冬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仁参加活动。

琼中县政协开展课题调研

11月8日,琼中县政协开展“发挥农村三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课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长征镇新寨村、和平镇堑对村、营根镇那柏村等地,详细了解农村“三资”管理情况、存在问题等,征求乡镇分管领导、“三资”委托代理机构代表及村“两委”关于农村“三资”管理的意见建议并座谈交流。(王翠灵 李伟霞)

永川区政协举行“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

11月9日,永川区政协举行“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政府副区长李世红参加并讲话。与会人员围绕社情民意信息《关于完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的建议》充分表达意见,达成共识,并当场形成《协商纪要》,签字确认。(刘静嘉怡 陈仕川)

沙坪坝区政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1月9日,沙坪坝区政协主席杨邦维带队前往渝碚路街道和三峡广场商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开展核酸检测、小区封控、隔离转运、物资保供、社会面防控等,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邓朝勇)

绵阳市游仙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领域工作调研座谈会

11月7日,绵阳市游仙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重点领域工作调研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发挥生态优势、突出旅游特色主题提出意见建议,聚焦带动服务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发挥社情民意信息作用,通过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李秀娟)

理塘县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11月7日,理塘县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岗位实际与服务领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具体实践中融会贯通、抓好落实。(胡文太)

西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1日,西安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吉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路强)

宝鸡市凤翔区政协视察全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情况

11月9日,宝鸡市凤翔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全区高质量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金秋冷链仓储物流园、宝化科技异地迁建、优质凤香型白酒扩能提质、秦凤路提升改造等7个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重点围绕运行现状、产业定位、发展布局等方面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刘美)

大连市政协考察调研区政协工作

11月9日、10日,大连市政协副主席王玲杰带队赴普兰店区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区政协在党建引领、文化宣传、基层协商、民主监督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并围绕进一步密切市区两级政协联系、协同开展履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吕东浩)

大连市工商联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为了使相关政策信息及时传达民营企业,11月11日,大连市工商联、市税务局、中山区工商联联合举办“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开展政策宣讲活动”,为数十家企业宣讲涉及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等。(姜庆宏 吕东浩)

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医卫委、经济委委员调研食品安全相关情况

11月9日,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副主席郑尤男带队,组织医卫委、经济委委员调研食品安全及工业旅游相关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让群众买得安全放心、吃得健康舒心”等食品安全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陈艺敏 郭秀萍)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黄喆

配音:刘佳政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 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