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激情+美景!2022年西乡塘区机车文化节来了

无穷

为丰富百姓文化生活,带动各类文化品牌融合,探索城市文化旅游推广的全新路径,推动西乡塘区文化旅游新占位,展示西乡塘区奋进、时尚、包容、开放的形象,吸引更多国内外机车品牌落户,形成机车产业聚集效应,11月12日,由南宁市西乡塘区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局、西乡塘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南宁日报社承办的2022年西乡塘区机车文化节在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开幕,同时,举行广西机车文化产业联盟揭牌仪式、西乡塘区机车文化基地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广西机车文化产业联盟揭牌

西乡塘区机车文化基地揭牌

本次机车文化节活动主题为“飞驰人生 骑乐无穷”,为机车企业、经销商和机车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友好交流平台。

机车文化节作为2022年西乡塘区金秋消费季促消费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西乡塘区首次以“机车文化”为主题举办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机车文化市集、机车特技秀、乐队演出、机车巡游等活动,凸显骑士勇往直前精神,诠释崇尚自由信念,满足彰显个性追求,传递积极生活态度,全面展现机车文化魅力,吸引更多国内外机车品牌落户西乡塘区,形成机车产业聚集效应。

其中,机车巡游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机车骑手参加,巡游队伍将沿着华尔街工谷产业园行至罗文大道、江北大道后进入美丽南方景区,到达太阳谷水上乐园与和美航空基地,沿途风景优美,还可以体验邕江水上运动、陆地机车骑行、直升飞机飞行等“海陆空”游玩项目。

出行

当天,南宁交警小黑为本次活动做开场交通安全知识互动活动,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通过知识讲解、表演互动形式,针对机车驾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安全行车、文明礼让的交通安全文化理念,积极加强引导、规范机车驾驶人遵规守法行驶,积极宣传安全文明行驶机车,宣出安全,防出平安,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了解南宁市不同车牌的区别。

在交通安全互动小品表演环节中,市民指出该名机车驾驶人与骑乘人有哪些交通违法行为。

机车驾驶人表示:“本次小品表演,我们向观众们展示了不戴安全头盔、乘车侧坐、打电话和撑伞四种违法行为。我也会告诉我的朋友们,作为驾驶人一定要遵规守法行驶,安全骑行。”

市民体验VR眼镜感受喝醉后走路的感觉,发现走路都走不直。

机车驾驶人体验VR眼镜感受醉驾开车的感觉。

在体验过后,机车驾驶人表示:“戴上VR眼镜体验了醉驾的感觉,是真的感觉很晕眩,看不清路段,也无法骑行。我以后无论是骑行电动自行车、机车还是驾驶汽车,都必须要记住这句老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酒驾醉驾

危害大

道路安全小提示

由于两轮摩托车,稳定性差、保护性弱,加上部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如骑行摩托车时存在随意变道、超速、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极易造成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为家庭和社会带来了许多不稳定因素。

温馨提醒摩托车驾驶人:骑行摩托车请在规定范围内骑行。驾驶人不可把摩托车作为寻求新鲜、刺激的工具,更不能以超速驾驶甚至是飙车等危险方式驾驶。骑行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酒驾醉驾,不超员超速,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

近年来,西乡塘区以宣传和推动机车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为目的,以华尔街工谷产业园为主要场地,打造西乡塘区机车文化基地。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区是西乡塘区的知名企业区域总部、创智研发型企业基地、中小型企业创业基地等多个产业版块聚集区。

因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骑行试驾条件便利,自2020年起,有雅马哈、铃木、川崎等9户经销商,14家国内外知名机车品牌及2家机车装配商相继进驻了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初步形成了机车展示销售、休闲娱乐、安驾培训、康养健身、摩友聚会、兴趣培养、技能训练等项目于一体的产业聚集地。

今年10月21日,入驻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区的机车商家们主导成立广西机车文化产业联盟,形成更好的机车文化交流中心,提供车友信息交流、用车生活、安全骑车出行等的平台,并形成良好的机车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经济内循环发展。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西乡塘区积极打造“机车文化”品牌、探索西乡塘区文旅发展,预计2022年底,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区机车销售额将达到1.5亿元,将有效带动西乡塘区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接下来,西乡塘区将引领华尔街工谷产业园区继续融入更多知名世界机车品牌,同时不断拓展机车配套延伸产业,将机车产业做大做强,赋能机车文化发展。

来源:南宁云—南宁新闻网

文字:唐秋艳、黄思宁

视频:凌鹏、李琴、梁馨月(实习生)

图片:杜佳徽、游智超

部分图片由西乡塘区委宣传部、华尔街工谷产业园供图。

编辑:李琴

校对:韦玮

责编:覃凤妮

值班编审:汤洁葵

为何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取消中风险区判定?国家疾控局最新解读来了

南宁市新增三处“电警”,11月17日起“上岗”!具体位置→

广西妹子梁玉莹:我想为家乡作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