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实施!咸宁这些地方将建公益社区食堂,覆盖街道(乡镇)

咸宁新闻网 2022-11-13

咸宁网络问政平台接到网民诉求后

通过市12345公共服务平台

转派各部门进行处办

现将相关部门最新回复

网民最新诉求

选登如下

点击图片进入问政平台

1、建议咸安区建立公益社区食堂事项

【网民反映】建议在咸安区的小区内建立公益性的社区食堂,价格便宜,方便老人小孩就餐,由住建局、财政局、民政局牵头组织,鄂州黄石武汉已经开始建设了,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现收到市民关于建立公益社区食堂事项的建议,区民政局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11月4日我局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市民介绍建立社区老年幸福食堂情况:2021年以来,咸安区从解决辖区老人一餐热饭入手,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梯次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建成了4家老年幸福食堂,分别是:金叶社区幸福食堂、书台街幸福食堂、长安社区幸福食堂、阳光社区幸福食堂,目前4个幸福食堂已委托有资质的运营团队进行管理运营。2022年10月份,咸安区与2家社会餐饮企业合作,参与老年助餐服务。今年,为了进一步提升咸安区老年助餐服务水平,民政与商务、市场监督管理两个部门联合印发《咸安区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老年助餐服务的目标任务和运作机制。到2023年,咸安区新增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6个,新增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不少于10个,公办养老机构开放老年助餐服务试点不少于3个。到2025年底,每个街道(乡镇)至少建设1个标准化社区老年食堂,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得到有效满足,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咸安区民政局;咸安区住建局 2022-11-09)

2、咨询咸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商转公业务能否办理

【网民反映】其是武汉的公积金,现要在咸宁买房,想咨询是否可以办理商转公业务,如何办理。

【单位回复】您反映的“商转公”政策问题已收悉,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1.商业住房贷款房屋抵押权归银行,公积金住房贷款房屋抵押权归住房公积金中心。因涉及贷款房屋抵押权归属问题,不便办理“商转公”业务,所以我市暂未开办。在您商贷未结清的情况下,正常还贷满六个月,可办理“偿还银行贷款本息”提取公积金,首次提取额不超过已偿还银行贷款本息总额,以后每满六个月可办理提取一次,具体提取政策请咨询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中心。2.关于您建议的开办“商转公”业务,我中心已在调研筹备阶段,具体时间请及时关注我中心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的相关信息。(咸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2-11-10 )

3、求助赤壁市蒲圻街道大田畈社区9组禾苗赔偿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其是赤壁市蒲圻街道大田畈社区9组村民,其村里在建污水处理厂的时候将电线杆子建在了市民的田里,导致市民无法种庄稼,村里领导9月份答应给市民800元费用进行赔偿。但到目前为止,赔偿款还没有到位,请求部门进行协助。

【单位回复】现收到市民关于赤壁市蒲圻街道大田畈社区9组禾苗赔偿相关事项的求助,赤壁市蒲圻街道办事处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大田畈社区工作人员于11月7日电话联系市民核实情况,市民求助内容属实,情况为:因陆水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需要将五龙山二回10KV线路改迁移栽,经电力线路设计,新线路需从市民的菜地经过,且在市民菜地立电杆一根,社区于2022年9月份就此事跟市民协调补偿事项,经过多次沟通协调,于10月份敲定补偿金额为800元整,因财务报账时间为每月25日,故补偿资金没有发放到位。我街道办事处的处理措施是:补偿资金将于11月底发放到市民银行账户上。(赤壁市蒲圻街道办事处 2022-11-10)

4、投诉崇阳县肖岭乡台山村7组养猪场生态环境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崇阳县肖岭乡台山村7组,一养猪场,把猪粪直接排放在村门口的主干道上,其开车路过,车一天都是臭的,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处理!

【单位回复】现收到市民关于投诉崇阳县肖岭乡台山村7组养猪场生态环境相关事项,崇阳县环保局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投诉人反映养猪场把猪粪直接排放在村门口的主干道上,经现场核实和走访周边村民了解,实为该养猪场在运输猪粪用于种养还田过程中遇村民自家农作物需少量施肥,结果在转运过程中导致少量溢流至村主干道上。1.要求养猪场已对受污损的主干道进行清扫。目前已全部清扫完毕。2.要求养猪场严格按照种养还田规划要求进行转运,决不允许私自转运猪粪与村民。(崇阳县生态环境局 2022-11-11)

5、咨询咸宁鲁迅学校门口道路是否是单行道事项

【网民反映】咸安经济开发区桂东大道咸宁鲁迅学校门口的道路是否是单行道,抓拍的电子眼是否有开启,望解答。

【单位回复】现收到鲁迅学校门口道路是否是单行道事项的咨询,咸安分局现将有关情况回复 如下:关于张公路口道路,鲁迅学校多次向官埠镇人民政府和我局交警大队申请在学校路段设置单行线。期间,在官埠桥镇政府的支持下召开过相关部门的座谈会,进行专题研讨。5月19日,经我局交警大队对该路段单行线标牌、标线设置情况进行再排查,将在桂东大道与发展路交汇路口、鲁迅学校等点位增设单行线提示标牌四块。该道路电子设备已在8月份启用。(咸安区公安局 2022-11-07)

6、投诉水岸澜庭小区外来车辆停车费收费过高相关事项

【网民反映】市民在水岸澜庭小区旁边学校考试,车停在小区里,只停2个小时,收费20元,市民认为收费过高,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11月8日,经我局工作人员实地调查,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该停车场内业主停车不收费,为便于管理,对外来临时停车实行24小时内收费20元,不限次数,且没在停车场公示停车收费标准。根据国家明码标价相关规定,经营者应当在收费场所或显著位置或通过其他方式,向消费者公示价格,我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小区立即进行整改,一是停车收费要明码标价;二是鉴于该小区内部停车不收费,为便于管理,对外来临时停车参照温泉城区其它小区平均水平每个小时3元标准适当收取停车费。经调解,水岸澜庭物业同意将多收的停车费退还投诉人,双方和解。(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09)

7、求助通山县大路乡洞口锣村拆迁安置房停水问题

【网民反映】其住在通山县大路乡洞口锣村拆迁安置房,直到11月4号,已经停了6天水了,中间没有来过水,跟水务公司联系,根本就不接电话,现寻求帮助,请尽快处理。

【单位回复】经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调查反馈:我县城区主要由凤凰山水厂和桃树山水厂两座水厂同时供水。目前两座水厂已经超负荷供水,供水能力严重不足,且今年持续干旱,从水库取水的桃树山水厂严重缺水水源,为保证城区用户的正常供水,采用蓄水低压供水方式,所以城区整体水压偏低,在水压低的情况下,会出现供水不稳定的现象导致停水。我公司已启动城区供水改造二期工程,待工程完工后,可以大大改善城区用水现状。11月11日已致电建议您错峰用水并蓄水备用。今后若遇到供水问题,请随时与我公司联系,供水热线:0715—2881600、2881601(维修)2394656(水费)。(通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1-11)

8、求助咸安区咸宁大道5号万通大厦车辆乱停乱放事项

【网民反映】其是咸安区咸宁大道5号万通大厦的住户,此大厦是商住两用的独立的一栋楼,有三个出入口,经常有外来车辆为了方便,在大厦的车行道上停车,将三个出入口和消防通道全部堵住了,导致市民出行极为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市民现诉求:解决车辆乱停放的问题。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单位回复】现收到求助咸安区咸宁大道5号万通大厦车辆乱停乱放事项,针对该问题回复如下:经调查为倒闭酒店前的空地被车辆乱停堵塞,已责成物业加强巡查管理,设置路障与禁停标识。发现乱停乱放及时劝导制止,劝阻无效的及时书面移交至执法部门进行处理。(咸宁市住建局 2022-11-09)

最新网民诉求

1、投诉贺胜路段道路常年脏乱差

【市民反映】贺胜路段从与旗鼓大道交汇处的红绿灯开始,往横沟方向,常年路上石子清理不及时,满地都是石头,特别栗林小学门口路段满地都是,没有洒水车冲刷的路段根本无人清理,极少看到环卫工打扫。

2、投诉咸宁嘉鱼蜀湖桥排污水气味难闻相关

【市民反映】市民是嘉鱼蜀湖桥旁边的村民,蜀湖桥中间的排水口每天晚上排放污水,气味臭得把市民熏醒了,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3、投诉崇阳县沙坪镇枫树村7组养猪场生态环境问题

【市民反映】其是崇阳县沙坪镇枫树村7组的村民,组里有个养猪场,死了一百多头猪,全部都丢在路边不管,严重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尽快处理该问题。

注:以上为网民个人诉求,不代表本平台立场。真实性由诉求人自己负责。

来源:咸宁网络问政平台

编辑:石丽丽

监制:陈小彬

出品:咸宁日报网络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