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民反映的这些问题有回复了

听众咨询:自己参加的是职工医保,从8月份开始医保卡个人账户上没有钱划入了,之前每月有200多元上账。

临河区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因近期系统核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另外,受疫情影响核定工作相对有些滞后 ,综合以上原因未能及时将参保人员的个人账户拨付到位。该问题会很快解决处理,近期会和自治区、巴彦淖尔市级医保局进行沟通协调,尽快恢复系统正常运行。

听众咨询:自己上大学时从农村迁走户口,现在回临河后落成了城镇户了,是否会影响自已在农村的土地划分。

临河区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答复:按照公安部相关规定,学生大学毕业回来后在哪里居住,户籍就落在哪里,除非到原籍地务农才能将户口在落到上大学前的原籍。户籍和农村耕地没有关系,主要看土地确权情况,包括牧民的草场,跟户口和有无编制都没有关系。

听众咨询:福满园小区A6号楼和B1号楼前小区庭院里的自来水管道破损漏水,自来水公司不予维修。

黄河西部水业相关工作人员答复: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城市供水实施办法》第三十条规定,城市供水企业负责总水表以外的供水设施的管理和维修,总水表、表井及总水表以内的供水设施由用户负责管理和维修,小区内的自来水管道不在自来水公司管理和维修范围内。

近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整理出部分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集中回复。

诉求内容:群众将去广西南宁人民医院就医,需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在APP上备案时选错参保类型,导致备案错误,无法继续备案,群众要求解决异地就医备案问题。

临河区医疗保障局回复:接到群众反馈后,立即电话联系群众了解情况,已指导群众解决问题。

诉求内容:高先生是临河区五一街文博大厦业主,物业公司要求缴纳物业费,并告知不缴纳物业费不给办理房产证。高先生认为不合理,请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联系解决。

临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我局工作人员与群众沟通协调,目前群众房产证已办,问题已解决。

诉求内容:杨女士是临河区建设南路紫薇园业主,该小区5月份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现小区更换供暖管道,工程队告知需要住户出部分费用,杨女士咨询是否合理。

临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已和杨女士联系,老旧小区改造只改造公共部分地暖管,住户家内的立管不在改造范围之内,需要居民集资更换,已与居民解释清楚,群众表示认可。

诉求内容:吕先生反映,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福泰社区平房区第一个巷道堆放的装修垃圾无人清理,请相关单位解决。

临河区北环街道办事处回复:针对吕先生反馈的关于清理装修垃圾的问题,我单位相关负责人已到片区查看核实,并联系市政部门及时进行了清理。

诉求内容:韩先生反映,杭锦后旗金鼎世纪城小区的物业公司收取物业费后无法提供发票。韩先生认为不合理,请相关单位解决发票开具的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回复:经核实,杭锦后旗金鼎世纪城小区物业归属巴彦淖尔市鼎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联系协调,已为群众开具发票。

诉求内容:周女士是临河区华海尚都小区的业主,门禁系统经常出现故障,多次联系海天物业公司无果,请相关单位解决门禁系统故障的问题。

临河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回复:我办已与周女士取得联系,并与小区物业公司沟通,物业公司表示将进行检修,以后尽量避免此类事情发生,群众表示认可。

诉求内容:杜女士是磴口县隆盛丽都小区楼下的商户,因污水主管道损坏,导致一楼商户无法经营,向唯城物业反映无果,请相关单位解决污水主管道损坏的问题。

磴口县房管局物业办回复:经调查核实,商户反映问题属实。已联系物业公司将管道疏通,现已处理完毕。

诉求内容:群众反映,五原县胜景苑小区路北烧烤店店外的风机声音较大(从下午5时左右至凌晨1时左右发出较大声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请相关单位解决烧烤店风机噪音扰民的问题。

五原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回复:经工作人员协调,烧烤店风机已从楼顶改装在一楼。

诉求内容:群众是乌拉特中旗海流图镇居民,属于平房区改造十四标段位置,施工方没有为该户进行外墙涂水泥工程,请相关部门解决。

乌拉特中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已与群众电话联系,相关标段负责人已安排工人给该住户住房外墙抹水泥,现已全部改造完毕。

诉求内容:五原县隆兴昌镇旧城四队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目前因改造未完成无法供暖,群众希望政府加快棚户区改造速度,请相关单位尽快解决。

五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因供暖管网材料不能及时到位,导致施工停滞,目前问题已解决。

诉求内容:群众于近日收到了交管12123APP发送的挪车信息,群众发现与实际车辆停放地点不符,怀疑自己的车辆被套牌,请相关部门解决。

临河区交警大队回复:经核实,该车辆及车牌号码均未在本辖区出现,不存在套牌情况,收到的短信是误拍,已联系群众告知情况。

诉求内容: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宏丰村十字街天亿宏大酒店房后的供热管道未接通,导致无法供暖,请相关单位尽快解决供暖问题。

乌拉特中旗乌加河镇回复:已联系供热单位解决了管道问题,已供暖。

诉求内容:乌拉特前旗乌拉山镇蒙中对面,道路两侧路灯长时间不亮,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尽快维修路灯。

乌拉特前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路灯不亮是因为地下电缆故障,由于维修材料无法购置,导致维修延迟,目前问题已解决。

来源:行风热线、巴事快办

编辑:徐嫣璐

校对:王婧 王婷

审核:陈焕坤

监制:陈东升

终审:张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