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崇左市“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宁明县举行

图片
图片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理论政策宣讲、时代新风宣传、科学普及、绿色环保、文化体育、关爱困难群体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11月11日,2022年崇左市“移风易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宁明县城中镇珠连村举行。
图片
图片
活动以花山拳表演、《迎客歌》演唱拉开序幕,广场舞、移风易俗小品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喝彩连连。在活动现场,还有来自宁明县红十字会、县妇联、县交警大队等各协办单位成员开展乡风文明、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家风家教等宣传服务活动,丰富的节目和活动让村民们喜笑颜开,在寓教于乐中远离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城中镇珠连村驻村第一书记赵东激:珠连村历来是民风淳朴,这几年来通过开展移风易俗等活动,促进了村民之间的团结和交流。同时通过开展“一约四会、一队四会”等建设活动,把群众向心力、凝聚力凝聚起来,推动村风民风不断向上。
城中镇珠连村驻村工作队员吴龙奇:本次活动是珠连村乡风文明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现,看到珠连村群众生活越来越好,乡风文明发展越来越好,我由衷感到开心。珠连村是市级文明村,我们一直以严要求、高标准去打造乡风文明村,目前珠连村各项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我相信珠连村未来一定越来越好。
图片
接下来,崇左市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题,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目标,与各部门联动,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通过讲群众最需要的知识,搞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用群众获得幸福的实事,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黄志成 马永翔)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闻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黄志成 马永翔
编辑:陆颖
一审:王银晶
二审:姜涛
终审:李翔
版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