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西市口腔医院与市人民医院构建紧密型医联体

图片
市口腔医院与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现场。记者 穆闻阳 摄
11月11日上午,鸡西市口腔医院与鸡西市人民医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在市口腔医院举行。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范新泉表示,我市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旨在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落实分级诊疗政策,这与我市正在深入推进的分级诊疗制度改革、加快医联体建设工作一脉相承,对促进我市医疗资源合理配置、提升我市疾病诊疗能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合作签约,是市口腔医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也是惠及鸡西百姓的喜事盛事。”市口腔医院党支部书记聂中奎介绍,医联体建设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健康龙江、健康鸡西”的重要任务。
结成紧密型医联体,标志着两家医院合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市人民医院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方面提供支持,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同时,将成熟的管理经验进行分享,助力市口腔医院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并认真执行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的工作职责,推动对口专业深度合作,形成更高质量、更有内涵的专科联盟体系。
医联体成立后,市口腔医院将认真落实医联体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提高口腔专业疾病诊疗规范化水平和整体服务效率,拓展服务范围,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管理品质,为打造鸡西地区口腔专业医疗服务品牌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前,市口腔医院专家为市民进行了义诊。
签约仪式后,两家医院的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在医联体建设的推动下,要互相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更好、更专业的口腔医疗服务。
记者 闫秋馥 穆闻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