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和龙林区职工偶遇野生黄喉貂※延边一地入选全国首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推荐名单

延边新闻

1

目前我州最大警史馆揭牌。11月15日,目前我州最大警史馆——汪清县公安局警史馆揭牌开馆。警史馆占地面积220平方米,以新时期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8个展区、1000余幅照片、500余件实物、1万余文字以及音响、视频、投影等多媒体载体,真实记录了汪清公安的发展历程。

2

延边一地入选全国首批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推荐名单。由农业农村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确定的《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推荐名单(第一批)》于近日正式公布,推荐了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等60个单位为农耕文化实践营地,我州光东村稻禾间农耕文化实践营地位列其中。

3

正在公示!我州1人拟被评为全国养老服务先进个人。11月13日,民政部官网公布了《全国养老服务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名单》,目前正在公示。共有198人入围全国养老服务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延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许俊名列其中。

4

延吉6家企业亮相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嘉好·弗斯达酒店展区)于11月9日在成都市举行。由延边伟业食品有限公司、延边韩食府民俗食品有限公司、吉林省长白娃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延边边城酒业有限公司、延边悟德酱酒有限公司、延边丁香食品有限公司6家企业组成的延吉展团参展。

5

延边大学首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班开课。延边大学成立的首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班于近日开班,该班将以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为主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

6

和龙林区职工偶遇野生黄喉貂。近日,和龙林业有限公司广坪林场职工在例行防火巡护途中,发现并拍摄到一只正在潇洒越过国境公路的黄喉貂。黄喉貂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Ⅱ级,是典型的食肉兽。如此近距离拍摄黄喉貂在和龙林区尚属首次。

省内新闻

7

吉林省将组建七大重点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我省重点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将聚焦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电商、医药健康等七大重点产业,遴选具有研发优势的骨干企业为牵头单位,以产学研合作形式共同组建创新联盟。

8

全国赛艇锦标赛吉林选手收获一铜。日前,2022年全国赛艇锦标赛在浙江丽水的南明湖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较量,吉林省赛艇代表队在混合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以良好的状态斩获一枚铜牌。

9

吉林省教育学院原副院长杨玉宝被查。吉林省教育学院原副院长杨玉宝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

吉林非遗项目又上央视啦!央视综艺频道(CCTV-3)于日前播出的《艺览吾“遗”》栏目中,摄制组来到长春市、松原市,走近吉林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展示吉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

11

长春大学生巨型“雪地画”致敬航天航空。近日,长春光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158名学生以白雪皑皑的地面为画布,历经十余小时,执热血青春之画笔,开展了为庆祝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圆满发射,展现中国航天航空事业的辉煌发展的雪地绘图活动。

国内新闻

12

天舟四号受控再入大气层任务顺利完成!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已于11月15日7时21分受控再入大气层。飞船绝大部分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于5月10日发射入轨,为空间站送去约6吨物资。

13

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5%,与上月持平。11月15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1-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6%。10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5%,与上月持平。16-24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17.9%,25-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7%,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0%。

14

河南老君山景区推出“一元午餐”。在景区餐饮价格普遍较高的现实情况下,河南老君山景区于日前推出“一元午餐”,包含玉米、土豆、鸡蛋、红薯、糊涂面等多个种类,色泽诱人,量大管饱,物超所值,受到游客点赞。“一元午餐”之所以火,就在于以平价策略在旅游赛道中突围,不断打开老君山景区的知名度。

15

这套敦煌特色的校服火出了圈!最近,甘肃敦煌一所中学的校服在网上火了!火出圈的这款校服来自敦煌四中,衣领绽放花朵,衣袖飘动卷草,校服上的纹样正是取材于敦煌藻井上的团花卷草纹、莫高窟窟顶的藻井……这里的学生将敦煌文化“穿”在了身上。

16

小伙为救陌生人请假!公司:带薪休假25天。来自江西的“95后”小伙肖有威4年无偿献血49次,总量达到1.86万毫升,相当于18200毫升全血。近日,他又成功捐献出23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给素不相识的小女孩送去生的希望。肖有威的父母和朋友们非常理解和支持他,小伙所在公司还特别批准他带薪休假25天。

国际新闻

17

“弗里吉”来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吉祥物公布。巴黎奥组委于11月14日公布了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吉祥物“弗里吉”。“弗里吉”是传统的弗里吉亚帽的拟人化形象,动画片《蓝精灵》中蓝精灵戴的就是弗里吉亚帽。

18

全球人口达80亿,总体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联合国宣布,世界人口在2022年11月15日这天达到80亿。这是人类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全球人口从70亿增长到80亿花了约12年时间,而到2037年达到90亿将需要大约15年的时间,这表明全球人口的总体增长速度正在放缓。

19

贝索斯首次表态捐赠千亿美元身家用于应对气候变化。前世界首富、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首次表态,在有生之年将大部分净资产捐赠出去,用于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支持在社会和政治分歧前团结人类的人。这笔净资产总计价值1240亿美元。

20

英媒:美军在这方面“世界第一”。英国“中东之眼”新闻网近日发表文章称,据估计,每年世界各国军队的碳排放约占全球碳排放的5%。在80个国家拥有近800个基地的美军是主要排放者。专家说,美军消耗的能源比世界任何其他机构都多。

21

男子在悬崖边自拍时高空坠落身亡。近日,一名男子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一处悬崖边自拍时失去平衡,从12米高的岩石上坠落身亡。根据一项调查,在2008年1月至2021年7月期间,每13天就会有1人在试图拍摄风景照片时发生事故导致死亡。2015年的数据显示,死于自拍的人比死于鲨鱼袭击的人还要多。

晨间絮语

短暂人生,总有一些刹那,让匆匆生命变得如此珍贵与绚烂,总有一些画面,让这个世界变得高贵和不同寻常。一生太短,爱却无疆;生命太渺小,悟得却不少。行程匆匆,山依旧,树依旧,脚下却不是昨日的流水,但始终要相信,总有人陪你看夕阳,总有人问你茶可温,总有人待你温柔如许,总有人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早安!

编辑:高艳红   校对:路哲鑫   责编:李洪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