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正减少供应量以缩减库存 明年芯片生产开工量降低约20%

集微网消息(文/胡思琪)11月16日,美光科技(NASDAQ:MU)宣布,为应对市场状况,公司将内存DRAM和闪存NAND晶圆生产开工率比2022财年第四季度降低约20%。公告显示,这些削减将在该公司有重要产出的所有技术节点进行。美光科技还致力于进一步削减资本支出。美光科技预计,2023年公司内存DRAM供应量将同比下降,闪存NAND供应量同比增长10%以内。

当前,2023年市场前景暗淡。美光科技认为,为显著改善供应链的总库存,2023年内存 DRAM供应量需同比下降,闪存NAND供应量增长需大大低于先前预期。

美光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表示:“美光正大刀阔斧地减少供应量增长以缩减公司库存规模。我们将继续监测行业状况,并根据需要做出进一步调整。尽管近期面临周期性挑战,但我们仍对市场的长期需求驱动因素充满信心,从长期来看,我们预计公司内存和存储营收增长将居半导体行业之首。”(校对/张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