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开展“监管护棉”专项行动

连日来,巴楚县通过开展“监管护棉”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棉花收购、加工监管力度,确保棉花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专项行动中,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全县35家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对厂房设备、棉检室及棉农款支付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打击以次充好、掺杂使假、采收超水超杂棉花等质量违法违规行为。针对企业存在棉花取样点位不足、棉花重量不足等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当即要求企业全面进行整改,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好收购、加工、销售的义务,维护棉农利益,确保棉花加工质量。

巴楚县良种轧花厂厂长郑慧:棉花收购前,我们签订了“棉花加工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我们会严格落实质量监管要求,保障棉农的权益,同时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自棉花收购工作开始以来,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棉花质量监督检查,积极为棉花收购、加工提供技术保障和服务。通过“监管护棉”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8个,当场全部予以整改,切实保障全县棉花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计量与特种设备监察科科员晚昌贵:针对棉花收购场地、籽棉分级分类堆放场地、计量器具等方面发现的问题,我们现场指导企业进行了整改。后期,我们将对棉花收购、加工、销售和储存环节进行定期检查,同时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收购、加工、检验、销售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助力我县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地里夏提 通讯员 曾波 报道

编辑 | 麦迪娜·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