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市实验学校:乡村复兴少年宫 点亮少年儿童多彩梦想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近年来,代市实验学校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乡村复兴少年宫,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营造学习益智、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

走近代市实验学校,乡村复兴少年宫荣誉牌映入眼帘,学校将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与各类社团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使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

为将每一个社团打造成学生课外特色活动平台,帮助学生拓展视野、陶冶情操、呵护心理健康,该校老师在每个社团取名上都别出心裁。“舞蹈社团叫舞之魅社团,心理咨询室叫心晴部落。”该校心晴部落和影视小屋辅导老师何俊谦介绍说,“社团设立的初衷是让乡村孩子也可以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帮助他们培养兴趣爱好,增强自信心,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我参加的是‘舞之魅’社团,在这里,我学会了民族舞、藏族舞,虽然在练习的时候很辛苦,但是当我站在舞台上,内心是非常阳光自信的,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该校初一(2)班学生李妍姿笑着说道。

目前,代市实验学校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已卓有成效,学校拳击、舞蹈、影视等社团学生多次在省、市、区级比赛中斩获名次,少年宫也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 (张洪英 前锋融媒 李响 柏嘉丽)

【来源:广安市科技局_文明健康 有我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