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百货三季度销售额52.3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54.8%

观点网讯:11月17日美股盘前,梅西百货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梅西百货Q3销售额为52.3亿美元,同比下降3.9%,较市场预期高出3000万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52美元,较市场预期高出0.33美元。净利润为1.08亿美元,同比下降54.8%;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39美元,上年同期为0.76美元。
自有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3.1%,自有加许可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2.7%。但梅西百货表示,与疫情前的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这两个指标分别上涨5.6%与6%。库存同比增长4%,反映出在供应链持续波动和全行业库存水平上升的环境下,严格的库存管理。
另外,奢侈品是梅西百货三季度业绩的优势之一。消费者转向其美容产品连锁店Bluemercury和高端百货连锁店布鲁明戴尔百货店(Bloomingdale's)购买新衣服、鞋子和化妆品。这两个部门的表现超过了公司的其他部分。
由于消费者购买了精致的服装、鞋子和行李,布鲁明戴尔百货店自有同店销售额同比上升5.3%,自有加许可同店销售额同比上升4.1%。在过去12个月,消费布鲁明戴尔百货店品牌的活跃客户同比增长9%,达到410万。而对于Bluemercury,自有同店销售额和自有加许可同店销售额均同比上升14%。在过去12个月,消费Bluemercury品牌的活跃客户同比增长15%,达到65万。
梅西百货预计2022年的收入区间为243.4亿至245.8亿美元。但该公司将2022年调整后每股收益指引区间上调至4.07至4.27美元,此前预期为4.00至4.2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