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隆安县民族中学获评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单位”称号

近日,南宁市公布了首批“2022年度南宁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单位”,共有17个单位榜上有名。隆安县民族中学获此殊荣。
图片
隆安县民族中学创办于1988年7月,占地面积39986平方米,目前是全县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义务教育学校。学校现有45个教学班,师生2580人,党员教师58人,包括壮、苗、汉等民族。
图片
一直以来,隆安县民族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党建+民族特色”为主题,围绕“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培养民族英才”这一办学特色,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旗帜;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夯实党建载体,学校先后建成党建文化展示厅、“那”文化长廊、国学文化长廊、历史文化长廊等,以及民族和谐广场、国学苑、励志湖、达礼亭等景观小品,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根植民族文化,润泽学生心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隆安县民族中学坚持抓好“民族特色”建设工作,筑牢民族文化教育“五个一”工程。学校每年举办一届校园民族体育节,举办一届民族文化艺术节,建成一个民族文化展示厅,每个学生学会一首民族歌曲,学会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传承与发展民族文化教育的系列活动中,挖掘民族文化价值,丰富校本课程,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厚植家国情怀,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壮乡儿女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石。
图片
隆安县民族中学校办副主任 韦江月: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抓手,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实践活动,把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增强师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图片
文摄/邓荣村 图/黄熙
编辑/陆凯娴
审核/陆华治
监制/黄艳英
隆安县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