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阿拉善又捧回一个全国奖项!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于近日落下帷幕。阿拉善盟便民为老服务中心“空巢不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国1000个优秀项目中突出重围,喜获银奖。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获奖项目公示名单

银奖

(排名不分先后)

在项目答辩中,我盟选手沉着应对,信心满满,向国赛评委和线上观众详细讲述了项目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规划;在专家提问环节,评委立足项目定位、服务对象以及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提问及点评,给予了项目充分的认可。

关于

“空巢不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

2019年10月,阿拉善盟便民为老服务中心启动“空巢不空”空巢老人志愿服务项目,立足街道、社区,通过“社工+义工+专业机构+慈善资源”的多方联动模式,为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项目实施以来,为辖区内220户老人提供定期义诊义剪、家庭保洁服务;积极带领50多名老人加入健身操、社区乐团,丰富了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公益讲座,为100多名老人讲授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智能手机使用常识、保健知识等内容;为20多名老人给予日常陪伴、心理疏导,树立生活信心,改善精神状态。累计开展服务83次,参与志愿者共341人次,服务对象2900人。

本次大赛获奖充分展现了我盟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下一步,阿拉善盟共青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深化志愿服务品牌创建,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项目化、专业化水平和志愿服务科学化水平,持续推动阿拉善盟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丨来源:阿拉善盟共青团

丨编辑:杨慧

丨审核:王萍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阿拉善日报官方微信《今日阿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