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我院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学科共建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加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我院作为西北儿科联盟的牵头医院,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北),11月18日,外联办副主任郭纪元和新生儿外科主任医师王琪作为我院与银川市妇保院学科共建的先遣部队,就两家医院深度开展学科建设进行了规划交流。
本次学科共建项目推进会由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别荔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马少华,副院长朱冬庆及20余名相关科室负责人。
图片
会上,外联办副主任郭纪元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现状、临床教学与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说到我院与银川市妇保院的紧密型合作是在医、教、研等领域全面的一次合作。此次活动预示着我院小儿外科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科室共建的开始,也象征两家医院全面合作的正式开始。作为我院入驻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的首批专家,王琪主任表示,他将手把手的把医院医疗技术,通过教学查房、门诊坐诊、手术操作、病历讨论等方式,与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的医疗团队深入交流,竭尽全力帮助小儿外科快速提升医疗救治能力。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马少华衷心地感谢西安市儿童医院选派优秀的专家入驻,并表示,会充分抓住学科共建的契机,在西安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专家的帮扶引领下,助推儿科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学科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医院重点学科医疗工作创新与发展。
图片
本次学科共建推进会,双方对共建学科小儿外科现状进行了深入地剖析,对下一步围绕小儿外科技术提升、手术操作、远程会诊、危急重症转诊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实施步骤,双方重点还就两家医院下一步学科共建、医院管理、信息化建设及科研教学合作等内容做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图片
文字:外联办
图片:外联办
排版:宣传科 张婧 | 审核:宣传科 杨馥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