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迷全世界的“TA”,解锁了更多“新玩法”!

 •  仙境张家界,峰迷全世界  • 

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

19日至20日,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简称“旅发大会”)在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举办。文旅推介、项目观摩、高峰论坛……大会聚集各方优质资源,走出旅游复苏的锵锵足音。

旅游业是湖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湖南决定从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我在成都看张家界”“我在天津看张家界”“我在深圳看张家界”……

11月19日晚,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直播的直播间,一道道翻滚的弹幕道出观众们激动不已的心情。三千奇峰无眠,八百秀水澎湃,为了期待已久的这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早已准备好满腔热忱。

因为这一刻,我们早已满怀期待

而为了这一刻

张家界,早已盛装待客

浪漫,是张家界的情感

Zhang jia jie

“你听说了吗,今天在市民广场有烟花!”

“我准备带着孩子去大庸古城看。”

未见其身,先闻其秀。当夕阳洒在大庸古城的肩膀上,白日里热闹已久的张家界市民广场绽放点点星光,人们不约而同的为盛会而来。

晚上7点半,一道亮光划破夜空,那灯光一会儿组成“三千奇峰”,一会儿波光粼5粼的澧水河灿烂现身……1000架无人机在夜空不断变换形态,向观众展现科技加持后的张家界山水和人文景观。当“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渐渐显现,也不知谁先带起了头,市民广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如果说无人机点亮夜空还只是开幕式的“前菜”,那么主场由20多块直立的长屏和一块圆屏组成的巨幕上,只见世界自然遗产奇观“峰林”神秘巍峨,八百秀水如泣如诉,将张家界最美的风景搬到了台上。随着节目一个个进行,屏幕画面与现场节目、焰火表演的配合相得益彰。而屏幕前的观众更有眼福,可以看到星空、热气球等更多特效呈现。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由冬奥烟花团队为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量身定制的焰火,点亮了张家界的夜空,人们相拥欢呼,用手机记录下这浪漫的一幕幕。

文化旅游推介会以“仙境张家界”为主题,将山水实景与文艺表演巧妙融合,用不同的视角和丰富的艺术手段,全方位呈现了张家界的城市魅力,展现三湘大地的旖旎风光和湖湘儿女的热情好客。

右滑欣赏更多现场大片 图/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组委会

与此同时,在分会场七星山,“520观景台”来自国内外的情侣正上演着各种甜蜜告白,两架飞机划破长空,用烟雾在空中画了一个超大的爱心送给情侣们。这时候的天门洞分会场,天门山999级天梯被点亮,流光溢彩,一场精彩绝伦的非遗民族时装秀正在上演……

山水,是张家界的情歌

Zhang jia jie

如果说开幕式只是展现张家界的一面,那么真正走进这幅大自然的画卷,触摸那俊俏的山峰,呼吸清爽的空气,搅动那一池春水……才称得上真正的感受大自然本真的魅力。

七星山风景区

1

云上胜景,秘境七星。

距离张家界市区约13公里,有着“天空之城”之称的七星山不仅山水墨彩淋漓、雄奇险峻,并且森林覆盖率高达87%,负氧离子含量极为丰富,被誉为“原生态的天然氧吧”。

“520观景台” 图/七星山风景区

“七星山最大的特点还在于它是一个体验、互动、休闲的国际性旅游度假胜地,吃喝住游购娱都被囊括在内,能多方位满足游客们的要求。”景区负责人覃雅羡介绍。七星山景区在观光设计与基础设施上同样别出心裁,全方位地考虑到了备孕群体的需求。

乘坐七星索道,可破云直上,云雾缭绕,俯瞰山峦叠嶂,绵延起伏,犹如林海行舟、云上撑篙,整个人都被负氧离子包围,清新自由。如果你想更高地俯视天地,可以在清晨伴着日出搭乘观光车穿过山林,抵达七星大峽谷的热气球体验中心,将山河辽阔尽收眼底,可谓“人在云端走,景在脚下游”,好一翻云上胜景。

七星索道,云上穿越 图/七星山风景区

而且在这里看日出,不用再走山路、准备寒衣。在离索道上站5公里处的崖壁观光带,分别有4个不同场景的民宿集群,分别为:亲子、梦幻、科技、爱情。躺在七星山的独栋木屋民宿里,你可以看太阳在七星揽月湖的湖面上缓缓升起,一片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遥看浪漫夕阳 图/七星山风景区

当游玩感到饥饿时,也无需发愁,索道上站的天界小镇美食街环七星揽月湖而建,美食随手可取。

大峡谷景区

2

纵情山水,少不了刺激和心跳。

行走玻璃桥、玩滑索、蹦极……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玩的就是心跳!

张家界大峡谷,集峻峰幽谷、山岩奇洞、涧泉湖泊于一体。然而,它之所以聚焦全世界的目光,却是因为一座玻璃桥。大峡谷玻璃桥横跨两座峻崖峭壁之上,长430米,高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作为世界上最高的人行桥,它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

绿意下的大峡谷 图/吴小兵

行走在玻璃桥,周遭云烟雾饶,脚下是万丈悬崖,不免让人两股战战,心有戚戚,心跳瞬间加速!如果够有胆量,你还可以选择滑索,蹦极,一次嗨个够。无论是从全球最高的商业蹦极台一跃而下,还是借助高空滑索,穿越峡谷高空,都极具挑战性。

体验高空刺激!图/大峡谷风景区

在这里,你只需要鼓足勇气,就能尽情领略惊险与刺激。尤其在云雾缭绕之时,更能体验到如雄鹰般翱翔于蔚蓝天空,给您带来无限欢乐!

人文,是张家界的底蕴

Zhang jia jie

有着土、苗、白、侗、瑶等33个少数民族的张家界,民族文化多姿多彩。也因此,新时代的张家界,应运而生绚丽多姿的人文景观,值得细细前往感受。

七十二奇楼

3

游张家界山水,逛七十二奇楼!“走进位于武陵山大道入口的新晋“网红景点”——张家界七十二奇楼,目光即刻被“天宫奇楼”所捕获。

但见直耸云间的高楼正中破开了一个四方形的洞口,楼下吊脚楼建筑鳞次栉比,穿着苗族、土家族服饰的阿哥阿妹们唱起了动人的歌谣。

“七十二奇楼的核心吸引物就是高达109.9米的天宫奇楼,它不仅刷新了张家界城市的新高度,而且是中国土家族建筑艺术的巅峰之作,它与天门洞遥相呼应,可谓一个是自然之秀,一个是人文之光。

”身着民族服饰的张家界七十二奇楼总经理周治湘微笑着侃侃而谈。“若是晚上来看,更能畅享72种美轮美奂的主题灯光演绎秀,绝对是刷新朋友圈的大片!”

除此之外,汇集镜糕、羊排包子、烤羊肉串、特色水果等,香气扑鼻的“回民小吃街”;与“奇楼”对峙而立,于一丛景观松树下古香古色的非遗茶楼;以及整体采用传统榫卯结构制作完成的状元楼,绝对能满足你边逛边吃边了解张家界民俗风韵的不同需求。

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

04

边吃边逛还买买买?还能拍照出大片?

那必然是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别看名字取得质朴,内容却是包罗乾坤。

远远望过去,洁白的土家织锦文化创意园项目大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走进大楼,迎面而来的彩色织线带我们走进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土家织锦(西兰卡普)的世界。美丽的手提包、时尚服饰、挂画装饰等,这项古老的民族非遗技艺以全新的方式,走进了现代人的生活中。

穿着民族服饰的少女展示西兰卡普 图/吴小兵

以当地本土特色砂石画艺术为主基调的军声砂石画文创产业基地“文艺范儿”十足,作为园区标杆性艺术产业项目,它集砂石画、文创工艺品研发制作、展览销售、研学体验、艺术培训、文化交流等为一体,可为游客提供砂石画作品参观、砂石画艺术研学体验和食宿等服务。

张家界冰雪世界

05

坐落在张家界市慈利县阳和乡,换上棉服和防滑鞋套,推开冰雪世界的大门,骤然走进了一个童话王国。作为以“冰雪”为主题的体育旅游综合体,这处“室内雪场”已然成为年轻人和孩子们的乐园。

“let it go~let it go~”场馆中间的舞台,雪宝、爱莎公主和他们的小伙伴正唱着欢乐的歌谣,两旁的雪道上,孩子们脚踩雪板,正享受着“速度与激情”。

“张家界冰雪世界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也是湖南省最大的滑雪培训基地。”张家界冰雪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继勇介绍道:“除了专业滑雪道,超10000平方米的娱乐区,包括雪圈、雪地坦克、雪地挖掘机、冰上碰碰车等,非常适合家庭亲子游,尽情享受戏雪之乐。”

三湘四水,相约湖南

让我们和张家界一起,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编辑 | 布林布林

采写、摄影 | 冯晓雅、赵晗菁、陈雪炎

部分供图来自组委会、各个景区

二审 | 陈寒冰 三审 | 邓魏

妈妈去哪玩

亲子 | 旅游 | 交友 | 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