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新日报|国内首个元宇宙智算中心在浙江青田开建|美国一公司推出电动“飞的” 计划2025年进行商业运营

11月21日周一

晴2~13℃

第123期

整理|刘唐诗

-国内政策-

每日速递新鲜有料

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

近日,央行等八部门印发《上海市、南京市、杭州市、合肥市、嘉兴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总体方案》着眼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与互动,紧扣科技高水平供给和区域高质量发展,以金融支持长三角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为主线,从健全科创金融机构组织体系、推动科创金融产品创新、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科技赋能金融、夯实科创金融基础、扎实推进金融风险防控七个方面提出19项具体政策措施。

新闻来源:证券时报

5G+工业互联网迈向规模发展新阶段,新一轮支持措施将出台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20日在武汉开幕。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举行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家顶级节点全面建成发布仪式。从大会上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出台支持工业互联网规模发展的新举措,不断完善多层次的创新示范体系,分行业分领域制定5G全连接工厂建设标准,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新闻来源:上证报

-国内大公司-

每日速递新鲜有料

热点资讯

科大讯飞发布“工业六感”产品

据获悉,在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长三角工业互联网峰会上,科大讯飞工业智能业务部副总经理宫韬发布工业六感产品。据官方介绍,工业六感模拟人的视听嗅味触思六感在工业场景的应用,基于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及工业大脑,融合AI技术让工业生产过程具备一系列智能感知能力,并逐步拥有运动、认知能力,支持智能决策。

新闻来源:36氪

国内首个元宇宙智算中心在浙江青田开建

近日,浙江省青田县人民政府与浪潮信息、谷梵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建国内首个元宇宙智算中心,建成后每秒算力性能将超过10亿亿次,打造涵盖元宇宙协同创建、高精仿真、实时渲染、智能交互全流程的元宇宙数字资产创建平台。

新闻来源:界面新闻

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证实台积电将在美设3纳米晶圆厂

据报道,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在亚利桑那设置的5纳米厂是美国最先进的制程,但台积电最先进的制程已到3纳米。他本人证实,台积电将在美国设立目前最先进的3纳米晶圆厂。

新闻来源:财联社

-国内初创公司-

每日速递新鲜有料

热点资讯

西湖未来智造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近日,西湖未来智造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康威视领投,红杉中国、华登国际等跟投。资金计划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张和生产基地建设。西湖未来智造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电子增材制造服务商,公司以自研的增材设备、材料及工艺体系为核心,聚焦量产市场,为当下及下一代主流电子产品及集成电路系统应用商,提供从打印材料、设备到代工服务的电子增材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

新闻来源:投资界

圣域生物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近日,杭州圣域生物宣布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龙磐投资、海邦沣华、西湖创新投资、礼医医药等多家投资机构。资金将用于扩展公司在DNA损伤修复(DDR)领域的创新药物管线研发能力,持续赋能全新机制下的创新药物发现。圣域生物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DNA损伤修复药物研发商,专注于DNA损伤修复领域,管线聚焦在合成致死新一代靶点的药物研发,致力于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抗肿瘤创新药物。

新闻来源:动脉网

-海外大公司-

每日速递新鲜有料

卡塔尔世界杯创下多个第一次

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当地时间20日开幕,开幕式后,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将于当地时间20日19时迎来其在A组的首个对手——来自南美的厄瓜多尔队。本届卡塔尔世界杯除了是第一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的世界杯外,还将创造多个“第一”:第一次在中东国家举办的世界杯;历史上投资额第一的世界杯;世界杯历史上将第一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第一次使用半自动越位技术的世界杯。

新闻来源:央视网

特斯拉拟在美国召回32.1万辆汽车

据路透社消息,援引特斯拉公布的一份文件报道,特斯拉将因为车辆尾灯间歇性无法照亮的问题,在美国召回超过32.1万辆汽车。根据特斯拉提交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文件,此次与尾灯相关的召回涉及特斯拉2023年款Model 3和2020-2023年款Model Y车辆,特斯拉称将部署无线更新(over-the-air update)来纠正尾灯问题,并表示没有任何与召回相关的撞车或受伤报告。

新闻来源:路透社

美国一公司推出电动“飞的” 计划2025年进行商业运营

近日,美国加州一家创业公司宣布,推出一款全尺寸的电动飞行器,并计划逐步量产,最早在2025年将空中“飞的”商业化。上周,这家公司与美联航合作开通一条从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到纽约市市中心的“空中飞的”航线。每位乘客的费用约为每英里(1.6公里)6美元、约合人民币43元。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海外初创公司-

每日速递新鲜有料

「Gravitics」获20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致力于建造下一代空间站模块

近日,来自美国西雅图的Gravitics宣布获得20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Gravitics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设计和制造大型空间站模块的航空航天公司。这笔融资由Type One Ventures牵头,Draper Associates、FJ Labs、The Venture Collective、Helios Capital、Giant Step Capital、Gaingels、Spectre、Manhattan West和Mana Ventures也参与了此次融资。目前,Gravitics 正在开发StarMax,这是一种非常灵活的空间站模块,在设计上强调可拓展性。该模块体积庞大,直径近8米,内部可用容积为400立方米,接近国际空间站的一半,并能够与联合发射联盟(ULA)的Vulcan 和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的New Glenn等下一代运载火箭兼容。

新闻来源:36氪

智能RPA厂商Rewst获得215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智能RPA厂商Rewst宣布获得2150万美元A轮融资,由OpenView领投。Rewst表示,新的资金将用于产品迭代、市场建设以及团队扩建。由于RPA的效率高、弱耦合性、投资回报率快、扩展灵活等技术特性,被广泛应用在金融、零售、运营、制造等行业,被公认为最有效的数字化转型工具之一。但Rewst认为,MSP(管理服务提供商)对业务流程自动化的应用仍处于蓝海,大量重复手动业务流程耗费了员工宝贵时间和精力。所以,其智能自动化平台主要聚焦在该领域,并且在短短两年多的时间获得多次融资。

新闻来源:网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