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并进!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举行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图片
百姓生活讯为了更好地把准课题研究方向,梳理课题研究方法,促进幼儿园保教工作稳步发展,提升幼儿园教师教科研能力,实现课题与幼儿园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的有效对接。2022年11月21日下午,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举行了四川省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中心城区幼儿园生态式田园活动“项目化”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参加本次开题论证会的有四川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刘怀明、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刘敏、四川师范大学副教授刘黔敏、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教研员王方全、成都市第三区域教育联盟“学校发展共同体”成员、厅市共建广安市前锋区芦溪河幼儿园、广安市前锋区六角丘幼儿园结对帮扶园。
图片
图片
首先,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何英园长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对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园所文化、科研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
开题会上,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教研员刘敏宣读了省级课题立项通知书,并对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课题组表示衷心的祝贺。
图片
接着,课题组代表邓爽爽老师进行了开题汇报,主要从问题提出、关键词界定、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过程及方法、研究措施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汇报,让各位专家对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的课题有了全面的了解。
图片
随后,课题组杨小燕老师分享了项目活动案例《小蜘蛛大辩论》,从小小的讨论到大大的辩论,教师给予幼儿宽松的环境支持,引导幼儿通过体验和探索自己得出结论,活动前后经验相互联系,促进了幼儿经验的连续增长。
图片
在何英园长的陪同下,专家们观摩了田园游戏活动,孩子们磨豆浆、寻宝、做泥饼、编花环……处处都是孩子们快乐游戏的场景,孩子们在农场里开心地玩耍着、探索着。
图片
图片
最后,四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本课题选题很有价值,目标定位准确,研究思路清晰,同时对课题的有效推进提出了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四位专家的“会诊把脉”,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课题组成员将常研常思、常思常悟、常悟常进,在实践中将课题研究做深做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唯有学思并进,方能行稳致远。此次开题论证会,为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课题研究指明了方向,使课题组成员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研究思路,同时激发了教师们的教科研热情。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将继续钻研,将课题研究工作做实、做细,秉持课题研究初心,将科研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助推儿童的全面发展!
(供稿:杨小燕)
(来源:成都市第二十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