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亲启!爱辉区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这里是爱辉人世代繁衍生息的故土,这里是奏响沿边开放华章的前沿,这里是北疆多民族共同建设的美好家园。而今,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的奥密克戎正在侵袭着我们的城市。11月18日以来,爱辉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检出多管混管无症状感染者,流调病例活动轨迹涉餐馆、球馆、银行、学校等多个公共场所,存在一定规模性的社区疫情传播风险,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当前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为尽快阻断病毒传播,我们需要每一位居民朋友的支持配合、并肩作战,共同筑牢城市防疫的“铜墙铁壁”。

一、防控意识“不松懈”。及时关注权威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的良好习惯。倡导网上购物,无接触式购物,接收外卖或快递时要采取有效防护措施。

二、简约生活“不聚集”。除疫情防控、应急、保供行业人员以外,倡导其他居民非必要不出小区。区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一律居家办公。外出坚持两点一线,切实减少跨地区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密闭空间和人员密集场所。

三、核酸检测“不掉队”。严格按要求主动配合核酸检测,自觉保持“2米线”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逗留、不交谈,即采即走。

四、如实报备“不隐瞒”。如到过涉疫场所或得知旅居地7天内有疫情发生时,要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报告,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严格执行有关防控规定。

五、流调电话“不拒听”。如有公安、卫健及社区(村屯)人员电话调查了解情况,请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仔细回顾近期行程,如实报告行程轨迹、居住地址和近期接触人员等信息。

时节虽有冷暖,处处皆有清欢。请广大居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自觉配合当前的防疫政策,让小区真正静下来,尽快控制疫情传播风险。让我们多一份坚持、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心,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乐观面对、坚强坚守,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爱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22日

来源:爱辉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编辑:江浩然

一审:杨扬

二审:天冲

三审:吴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