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交流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金枝 见习记者 宋玉雯 通讯员 刘群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涉案企业合规后续整改效果,11月16日下午,邹平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工商联在“e盏茶室”联合召开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洪斌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田德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邹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明,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晓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涉案合规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李晓明从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做法与成效、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介绍了邹平市人民检察院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邹平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孙晓霞从合规启动、整改效果、结果运用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就行政监管部门做好后续监督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深入沟通交流,形成共识。
  田德民指出,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级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责任落实,推动企业合规机制在邹平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要凝聚各方合力,充分发挥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协调联动作用,完善配套机制,强化人员保障,更好地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发展;要充分发挥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实践智慧,不断提升企业和社会各界的认知度,督促企业遵法守法、促进诉源治理,为推进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