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抓项目促投资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邻水县按照“项目前期往前赶、在建项目提速度、竣工项目快投产”要求,抓项目、扩投资,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降幅稳步缩窄,全县固投取得明显成效。
11月21日,位于广安高新区的四川绿投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数十位工人分散在综合办公楼以及主厂房的不同施工作业面,抢时间赶进度,推动项目全速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目前,主厂房主体钢结构已完成,综合办公楼1层主体完成,力争年底交付给业主方,预计2023年一季度达到投产条件。”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郭维华说。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1.5亿元,新建厂房1.8万平方米,办公楼、倒班房及附属设施4000平方米。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生产生活垃圾处理成套设备、工业垃圾处理成套设备、建筑垃圾处理成套设备、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深加工处理设备150套以上,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利税18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100余人。
持续加快建设进度的,还有四川富翊电气有限公司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200万元,占地约25亩,工程包括两座生产厂房和一栋综合楼。自今年4月底开工以来,各相关部门建立全程跟踪服务机制,扎实开展项目走访,持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形成有效实物工程量,目前,该项目两座生产厂房主次钢结构已完工,完成总进度的70%。
“根据现在的施工进度,预计年底前完成混凝土工程,把原有生产设备转移过来安装好、调试好,明年春节后就能开始生产。在生产的同时,我们再继续完成综合楼里面的规划与设计。”该公司项目业主鲁富桥说。
今年以来,邻水县聚焦抓项目、稳投资目标不放松,按照“全年任务11个月完成”、把“办公桌”搬到项目现场的思路,争分夺秒促建设。同时,落实县级领导一线挂点驻点、问诊问效,成立“1+4”重大项目督查小组靠前服务、督帮一体,按照“时间节点往前赶一个月”要求,重新锁定省市县重大项目推进方案,按月下达项目建设计划,推动项目全速建设。针对未开工项目,实行容缺受理、提前预审,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促进华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四川绿投环保设备生产项目等37个重点项目提前开工。针对在建项目,项目业主、施工单位持续优化施工组织,抢晴天、战雨天,按照倒排工期要求,全力增加实物工程量,提前竣工职教中心建设项目(一期)、世行贷款项目1号道路工程等12个重点项目。
今年前三季度,邻水县100个省市县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04.3亿元、超进度25.8个百分点。其中,1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7亿元、超进度47.5%。
来源:邻水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