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民主党派第三期“賨州同心”实践论坛举办

图片
11月17日,由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和民建广安市委会联合举办的第三期“賨州同心”实践论坛在广安市广安区大安镇举行。广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广安市委主委吴涛,中共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舒伟出席论坛。民盟广安市委副主委、秘书长周勇、市级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民建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论坛。
现场考察阶段,在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参观了农业产业化基地和广安区数字粮油馆展厅。该合作社集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产业辐射带动等于一体,示范带动5万余名农户,农机社会化服务土地14万亩,累计为5000余户农户无偿提供育苗、嫁接、施肥等专业技术指导。各民主党派人士饶有兴致地在田间地头,观看无人机作业,查看儿菜、油菜、日本蚕豆等农作物的长势,并听取情况介绍。民建会员、广安惠民农机农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晓凌向大家介绍了现代农业机械化操作模式,分享了自己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故事,据悉,他刚刚获得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荣誉称号。
图片
论坛交流由民建市委秘书长刘娟主持,参会人员围绕“发挥党派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热烈发言,农工党党员陈均表示,今天的论坛举办方式不一样,参加论坛增进了农业知识了解,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需要龙头农业企业的带动,感受到农业技术提高、农民技能提升、乡风文明的改善。民盟盟员常晓飞谈到,通过农业科技化、机械化实现企业主和农民共赢,对乡村振兴战略更有信心,希望今后继续举办论坛。民进会员付燕谈到,第一次真实感受到科技用于农业的震憾,同时宣传了民进广安支部在乡村振兴方面的贡献。民革党员张恩恩提出希望杨晓凌到龙台镇开展投资。大家一致认为,“賨州同心” 实践论坛举办得非常有意义,第三期的活动主题选题很好,需要进一步把党的惠农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把新的技术推广到田间地头,把新的要素引入广阔乡村,为乡村带来新思路、新模式、新活力。
图片
舒伟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提到,“賨州同心” 实践论坛举办很有声有色,民建广安市委承办得用心用情用力。统战部要对论坛活动加强保障、统筹协调,继续为各民主党派搭建平台。各民主党派都有自身优势,要加强交流互动,互学互鉴,要借用平台抓住机遇展示党派特点。承办的民主党派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把论坛策划好、组织好,增加活动的吸引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賨州同心” 实践论坛越办越好。舒伟希望,各民主党派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拼经济搞建设中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助力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涛在讲话中提出,“賨州同心” 实践论坛是在全市统一战线双月学习会的基础上,从党派领导层面学习交流延伸到党派成员学习交流,这种形式的活动非常好,有助于各党派成员开阔眼界,加强了各民主党派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同时,也是党派展示形象的好平台。吴涛强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在参政议政上着力,积极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广安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