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地图上线!黄山市已试点运行!

如何预约挂号?

去哪打疫苗?

老年人、驾驶员等不同人群的体检

应该去哪做?……

近日,安徽省卫健委联合省数据资源局依托长三角政务地图,创新推出全国首家全省卫生健康领域主题地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智慧化服务,致力打造“接地气”的卫生健康服务平台。

据了解,卫生健康类主题地图既有空间位置、又有服务事项,既能查询、又能办事,群众可以快速查询周边各级医疗服务场所相关信息,线上线下导航办理各类高频服务。目前蚌埠、芜湖、马鞍山、淮南、黄山、阜阳、宿州等7个地市已上线试点运行,后期将在全省推广应用。

聚焦大众“我想办”,集成卫生热门便民服务

该地图致力于集成众多卫健领域的服务资源,涵盖了预约挂号、预防接种、体检等生活中涉及医疗的热门服务内容,从三甲医院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9种场所类型,7个试点地市共上线8491个场所,其中426个综合医院等场所提供可线上办理的“预约挂号”等热点服务。

有效保障“准确办”,完善信息采集长效机制

该地图建立全省信息采集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各级卫生健康、政务服务、医疗机构场所三方责任,及时更新各级所有办事网点的新名称、新地址等数据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及时掌握,避免群众“认错门、办错事”。

精准定位“去哪办”,畅通高效惠民办理渠道

该地图借力用户量覆盖全省的“皖事通”APP,突出长三角政务地图智能导航功能,全力打通服务惠民“最后一公里”。通过“皖事通”App等渠道进入长三角政务地图,根据位置或办理事项快速查询附近办事地点;通过检索相关事项获取办理渠道与入口,自主选择线上办理、网上办理、窗口办理或自助办理;结合空间距离、服务时间等信息进行智能排序,快速定位最佳办事地点,并提供路线规划和导航,方便办事人就近办理。

来 源:安徽日报

编 辑:程  蕾

二 审:程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