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四岁女童寒冬走失 众人合力找回

近日,离石区一名四岁女童不慎走失。寒冬时节,女童走失的消息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在救援力量与警民全力配合下,经过6个小时的搜救,女童被顺利找回。

11月19日晚上8点,吕梁蓝天救援队值班平台接到紧急求助,袁家庄村一名四岁女童与家人走失近三个小时。救援队立即组织队员发布寻人消息,分析研判可能走失的区域,并出动三十余名队员和志愿者迅速展开搜救。

【同期】吕梁市蓝天救援队队长 王新彦:在公安巡特警大队和袁家庄村民的帮助和协同下,我们通过调阅监控、卫星地图的研判以及入户走访,初步判断孩子在袁家庄二巷进去以后没有出来,在凤山上。我们组织队员分成四个组,划成四个片在凤山公园区域进行搜索。

寒冬时节,山上的气温降至零度以下,女童走失时所穿的棉服并不足以抵御严寒。搜救人员克服地形和夜视不利条件,与村民一道开展地毯式搜寻。随着搜查区域的缩小,队员们在一片地头有了发现。

【同期】吕梁市蓝天救援队队长 王新彦:(当晚)11点48分,我们的队员发现这个小孩,正在一片地里头蹲着,跟前有小狗,她不敢动。我们的队员把她抱起来,然后把衣服给她穿上。

经过检查,小女孩身体一切正常。一场牵动人心的紧急救援成功完成。

【同期】女童母亲 强红梅:我再一次代表我们全家,怀着真诚的谢意,向蓝天救援的同志们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同期】女童父亲 史明明:朋友们知道了之后,包括邻居们自发地给朋友圈转发,我也挺感动的。记者:李子夜

吕梁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