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过中山东区这个地方,请立即主动报备

南都讯根据“东区发布”的消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排除传播风险,现就有关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涉疫场所人员报备。为充分排查社会面传播风险,有效阻断传播链,请在11月22日20:30至23日11:00期间去过万科金域中央小区24栋的居民群众立即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落实核酸检测“三天三检”,期间工作、生活“两点一线”,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谢绝访客。如发现发热等十大症状者,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二、严格落实外市来(返)人员报备管理。外市来(返)中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中山外市来(返)人员健康申报平台或拨打村(社区)电话进行报备,并倡导做好“3天2检”和健康监测。外市来(返)中山人员抵中山后前3天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三、严格落实进入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扫码、登记、戴口罩等措施。重点机构场所人员和面向公众大众的公共服务场所一线从业人员须严格按照行业部门统一管理要求,落实规定频次核酸检测。

四、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减少非必要流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以上防控措施自通知发布之日起执行,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配合。

南都记者侯玉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