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成交额2000万元!台州举办“一带一路”跨国采购对接会

“一带一路”跨国采购对接会
意向成交额2000万元
现场成交额320万元
11月21日—22日,2022中国(台州)“一带一路”跨国采购对接会在路桥举行。来自2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的50多位海外采购商来到台州,和150多家台州塑料制品及机电五金企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对接,寻找合作机遇。
图片
在启动仪式上,台州市政府还授予10位海外商协会和境外采购商代表“好产品台州造”海外宣传大使称号。
图片
搭建商务交流平台
实现互利共赢
杨深情是非洲尼日利亚一名采购商,现在义乌开了一家贸易公司从事采购工作。对接会现场,他非常忙碌,连续接待了十多家台州企业负责人。杨深情说,这两天,他参观了台州的几家企业和市场,发现合作空间很大。
➤非洲尼日利亚采购商 杨深情:这两天让我有更多的机会能够直接面对工厂,对我非洲生意非常有帮助。我们的公司主要是做模具以及塑料杯这些,台州的产品质量好,价格比较低,送货又很及时,我非常满意。
➤台州市欣阳塑业有限公司 叶晨阳:政府举办这次对接会,能方便我们跟更多的外国友商更好地沟通,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机会。
图片
发达是一位来自也门的采购商,他也在义乌开外贸公司,采购日用塑料制品等出口西亚国家。在活动现场,一位台州塑料企业的销售负责人带来了几十款厨房塑料新品,这让发达非常感兴趣。经过接洽,双方初步确定了采购意向。
➤亚洲也门采购商 发达:台州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供货地,有很多的供应商和产品。
➤路桥顺士达塑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灵芝:像今天这么难得的机会,在这里跟那么多的外国朋友可以面对面的交流,这样的机会我们这些主要做外贸为主的企业要好好把握。
图片
塑料制品及机电五金产品是台州最具制造优势的两大行业,目前全市塑料生产企业有1.2万余家,模具制造企业4000多家,从业人员达30多万人,年工业总产值600多亿元。此次对接会的首场活动就是让两大行业的一部分企业和海外采购商面对面对接洽谈。在台州期间,这些国外的采购商还深入台州的企业工厂参观,前往台州国际塑料城、台州机电五金城等市场考察,寻找更多的合作机遇。
图片
➤以色列采购商 杨米罗:我们觉得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见到这么多企业和工厂。台州这边能做的产品太多了,我们将来可以在这里采购。
据了解,此次跨国采购对接会既是台州中小微企业出口通道的一次集体拓展,也是台州市产业集群和市场集群联动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通过两天的采购对接活动,目前海外采购商采购意向成交额2000万元,现场成交额320万元。
➤台州市商务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 江怡心:在疫情下,我们企业走出去跟境外展商进来相对比较困难。在此情况下,我们组织了50多个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的外贸采购商到台州来,深度挖掘我们的台州产品,全面对接台州制造各个产业,希望借此机会可以把我们的台州商品乃至浙江商品卖向“一带一路”国家、卖到全世界,努力为稳外贸做出贡献。
图片
下个月,台州商务等相关部门还将在黄岩区举办塑料模具和工艺礼品行业跨国采购对接会,明年还将针对台州其它特色优势行业分板块举办系列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