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担当实干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近期,新疆政法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发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政法干警纷纷表示,将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塔城地委政法委 方典楷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政法干部,我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动力武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求,不断重塑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始终把“公”字抗在肩上,把“民”字记在心中,把“干”字落在脚下,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法涉诉问题,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群众诉求,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执法质效和公信力提升,在维护司法公正高效权威上展现新作为!
伊宁县人民法院 王新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听了这段报告后,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基层法院的法官,我要立足审判工作岗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忠于宪法和法律,坚持公正司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民的诉讼服务。要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深入基层一线,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乡村振兴包联帮扶等活动,向各族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故事,传递法治声音,用公平正义引导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用司法力量守护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
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法院 巴哈迪尔·热合曼
作为一名旅游巡回法庭庭长,我将持续深入景区,开展法治宣传,针对游客和景区出现的矛盾纠纷,坚持就地调解、就地立案、就地开庭,确保旅游纠纷及时解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吉木乃县人民法院 张家敏
作为一名法院干部,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兢兢业业,以“办出一批精品案件、推出一批调研成果、创造一批工作经验”为目标,努力冲刺先进法院行列。在提升审执质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提升生态环境司法保护能力、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
温泉县人民法院 艾克拜尔·艾尔肯
多次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深感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警,唯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要求自己,在服务大局大业中实现个人价值。把理想信念植根心灵,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态度对待每一位当事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温泉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博州人民检察院 唐玉薇
作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青年干警,我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监督理念,积极构筑公益保护检察屏障,为建设“天蓝、水碧、草清”的大美博州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布尔津县人民检察院 杨焙晴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和使命任务,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办理案件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温度、力度、气度。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司法所 李乐
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文化涵养法治,以法治沁润人心,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坚持到群众中去,努力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优司法力量。
图片
 
编辑/李晓晓
主编/陈   楠
总编/王定贵